阳光 Sunshine

 
薄熙来庭审被喻为30年一遇的大案,其反复、波折、跌宕,其史无前例的公开透明,吸引了亿万中国人民,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程。
 
网民们从不同的角度对案件作了解读,不少人将它视为政治大戏,从庭审记录中得知薄熙来声称王立军暗恋薄谷开来后,更有人称之为伦理剧情片,这显然是将政治娱乐化了。还是人民日报评论员的评论最为到位,这篇叫《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的文章说:“对薄熙来的查处,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到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从依法指定管辖,到公开透明审理,纵观整个案件查办过程,从一开始就沿着法治轨道逐步推进,法治精神、法律原则、法律规范得到充分体现,这是我们党反腐败的基本思路,也是我国司法文明进步的有力体现……”文章里的一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到公平正义”,用葡萄酒的语言来表述,就是“让每一瓶葡萄酒里都有阳光”,令人温暖。
 
金樽奖的那个酒樽里也有阳光。前阵子和一个媒体圈的朋友聊天,他说你们金樽奖一路走来已有5年,很多媒体的奖项早就给评没了,凭什么你们越做越大,越做越好。我回说:我们坚持中国味道,让懂得、熟悉中国人口感的国际评委,选出中国人喜欢的葡萄酒;我们坚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市场上的葡萄酒千千万万,哪款好、哪款不好,我们帮助消费者作出明智的选择;我们坚持帮助客户实现价值,获奖者不仅赢得荣誉,还可以透过杂志特有的线上线下模式,对品牌作更多的推广……最重要的是,我们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从蒙瓶盲品、评委充分讨论,到特邀观察员制度的设立、公证人员全程见证,无不体现了金樽奖的公信力,让阳光照耀到评选的每个角落。本期专题我们当然关注金樽奖,透过它,你不仅知道一年一度的最佳葡萄酒、最佳酒庄、最佳葡萄酒餐厅和风云人物花落谁家,你还看到中国葡萄酒市场的风向。
 
薄熙来案件庭审中,有一个细节让我难忘。薄谷开来透过录像回忆儿子由徐明支付非洲旅行的费用时说:“瓜瓜给我和瓜爸讲了许多去非洲的见闻,而且还专门从非洲给我和薄熙来带回来了小礼物—是一大块肉,是非常稀罕的一种动物肉……瓜瓜说可以生着吃,但是薄熙来说得蒸熟了才能吃,瓜瓜很生气,说这个很贵……瓜瓜一片片削下来……感觉味道还是不错的,这块肉我们整整吃了一个多月。”看完这个,我心里就在想,假如瓜瓜从非洲带回的是南非葡萄酒—我是说,如果人类少吃些动物肉,多闻些、品些葡萄酒,人类会不会少些杀戮、少些戾气,多些优雅、多些情趣,其文明的进程也会更顺畅些。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