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10期



2018年全球可供消费的葡萄酒总量将达数十年来最低。
 
——荷兰合作银行的报告中说道,全球的葡萄酒存量到2017年时已稍显紧缺,而今年欧洲主要产酒国的葡萄减产将导致2018年的葡萄酒存量比2017年还要少至少20亿升,相当于全球葡萄酒消费总量的8%。这一状况将导致桶装酒价格的上升,且在欧洲地区这一情况将最为严峻。
 
现在日本和中国是对等规模的市场,区别在于中国市场增长更快,日本市场已经趋于成熟饱和。
 
——近日,干露集团中亚区执行董事罗杰森(Rodrigo Jackson)在采访中表示,过去他们的亚洲业务集中在日本、新加坡等地,如今业务重心逐渐转移到了中国。中国成为智利葡萄酒出口量第一的国家,需求旺盛的中国葡萄酒市场谁都无法忽略。未来也期望在中国卖出更多中高端葡萄酒。
 
不管是已经有一定基础的出口商还是新生的出口商,都从强劲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增长中分得了一杯羹。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首席执行官安德里亚斯·克拉克(Andreas Clark)说道。在过去的一年里,共有2102家出口商活跃于澳洲葡萄酒市场,其中有1475家出口商的出口额都取得了增长,增长率达28%。而中国大陆也成为了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额最大的市场,占其总出口额的30%。
 
中国消费者已经在学习螺旋盖的好处,其保证了在澳大利亚酒的质量在中国市场上是数一数二的。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市场部总经理斯图尔特·巴克莱(Stuart Barclay)认为澳大利亚酒会继法国成为中国进口量最大的种类,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已经逐渐认识到螺旋盖的好处,中国越来越能接受螺旋盖,尤其是价格较低的类型。
 
圣埃米利永-波美侯-弗龙萨克地区在中国的销售非常乐观。中国大陆地区的出口量是所有出口经济体的第二位,若加上中国香港地区,则是第一位。
 
——圣埃米利永-波美侯-弗龙萨克葡萄酒行业协会(Saint-Emilion-pomerol-Fronsac)主席让-弗朗索瓦伽罗在采访中表示,中国目前是产区最大的出口国。2016年,所有产品,出口往中国的比例占15%。可见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
 
由于中国市场的多元化,各大酒厂在中国的营销方式大相径庭。我们的策略会偏向于根据产品定位与独家进口商合作,做纵向的品牌深度推广。
 
——智利干露酒庄集团(Concha y Toro)中亚区执行董事罗杰森(Rodrigo Jackson)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中国如今是智利葡萄酒出口最大的市场,智利有很多大小酒庄品牌先后进入中国,但偏向于一品一商独家进口策略布局中国。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