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12期


 
葡萄酒和烈酒基本对我们构成了竞争。
 
——百威英博精酿线(The High End Division)总裁费利佩·斯皮盖尔(Felipe Szpigel)在采访中表示担忧烈酒和葡萄酒的冲击。近年来由于年轻一代对啤酒缺乏兴趣,这个行业已经倍受困扰。为此百威英博等啤酒业巨头着手收购精酿啤酒品牌,希望以此对葡萄酒和烈酒公司展开攻势。
 
中国人饮酒习惯转变,偏爱高端红酒和精酿啤酒。
 
——市场研究公司欧睿国际资讯公司表示,中国消费者倾向于少饮酒,但会在商务宴会或者正式社交场合中选择高档产品,以显示自身的品位。为了满足葡萄酒消费需求,2017年中国投资者收购了海外上百家葡萄园。
 
我们每年都会来两次中国,中国市场喜欢我们的酒,正因如此,我们会倍加努力在中国推广我们的葡萄酒,并帮助指导联盟内的酒农拓展中国市场。
 
——波尔多山坡联盟(Union des C?tes de Bordeaux)总经理帕特里夏·萨瓦尔萨(Patricia ZABALZA)女士表示,近几年,中国市场上波尔多山坡产区的总销量增长了83%,足以可见中国市场的潜力,也证明产区每年在中国的活跃推广有明显效果。
 
喝一杯红葡萄酒或运动一小时其对人体的功效可能是非常相似的。
 
——据美国《每日精英报》报道,一项关于葡萄酒中“白藜芦醇”的研究结果表明,白藜芦醇可以提高人体的心率甚至增加肌肉的性能,类似结果等同于大量的耐力训练,但是这也不能成为放弃运动借口,喝酒并不能完全代替锻炼。
 
长久以来,由于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不足,加州葡萄酒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相对较低。
 
——深圳葡萄酒行业协会会长武运平表示,中国人对美国葡萄酒,特别是高端葡萄酒,已经有了一定品位。为了促进加州与中国的葡萄酒进出口交流,双方成立了交流会,深圳计划未来三年每年多进口300个集装箱加州葡萄酒。
 
在我看来,中国就是未来。
 
——首次访华的法国国会女议员蕾蒂西娅·圣·保罗(Laetitia San Paul),在中国接受采访期间积极推广法国卢瓦尔河谷的葡萄酒和全法的葡萄酒地图。她表示,作为法国政党中的一员,身处他乡时就应该做一名使者,尽量让更多的人了解法国各地的产物。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