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15期



如果没有品质支撑,网红酒也许就是昙花一现。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表示,在互动和场景上是网红酒一个技术层面的成功,核心还是在品质支撑。如果有品质支撑,再加上营销核心的消费场景的打造,网红酒的未来也可能非常美好的。
 
中国是葡萄酒的狂野西部。这毫无疑问。每个人都想要从中分一杯羹。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Wine Australia)大中华区总经理卢大卫(David Lucas) 将中国比作“狂野西部”,强调了该广阔葡萄酒市场给葡萄酒生产者带来的机遇、困境和中国市场独有特征。
 
这无疑将对美国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造成一定影响,尤其是价格较为便宜的低端葡萄酒,15%的关税将使其彻底失去价格优势。
 
——全球首位华人侍酒师大师吕杨表示。美国葡萄酒目前在中国市场所占的比例不高,此次关税加征对于国内葡萄酒市场格局总体影响不大。
 
糖酒会经历了三个阶段,卖产品时代到卖品牌,再到卖思想。
 
——金东集团董事长吴向东表示,面对消费升级,糖酒会也在不断变革。从原先的只谈生意,到做好品牌再做生意,再到今天的思想交流,逐渐转型。伴随着新中产崛起、新消费升级,读品质和品牌的诉求愈加明显,“新零售”随之而来。
 
我们针对进口酒的策略就是聚焦+实干。聚焦有三层,第一个是聚焦高品质,第二是聚焦中高端的产品,第三个是聚焦大单品。
 
——近期,张裕股份公司总经理孙健在专访中说道,如今张裕在全球已经完成了酒庄收购和销售市场的双布局。事实上,张裕的进口酒策略也将影响到未来中国市场的走势。
 
国产葡萄酒的品质是灵魂,品牌是皮囊,加起来才有血有肉。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许志良在中国葡萄酒市场发展趋势论坛上分享道,这几年国产葡萄酒一直在做一件事—提升品质,只有把品质的短板补起来,才能在中国市场立足和发展。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