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16期



CMB走出比利时的那一刻,成为世界葡萄酒评比的重要拐点。
 
——第25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CMB)首次走出欧洲,落地中国北京海淀。本届大赛评委阵容堪称历史首次,国际评委数量将超过330位,中方评委50余位。对此,CMB总经理托马斯(Thomas Canstone Rob)表示,我们可以肯定地说,第25届大奖赛将是赛事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意大利没有理由不更加重视中国的葡萄酒消费市场。
 
——根据意大利有关机构统计数据,2017年意大利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总额超过4.48亿欧元,增长18%。中国是世界葡萄酒消费量最大的5个国家之一,而意大利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之一,年均产量近5000万升,意大利农牧协会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意大利生产的葡萄酒、水果等产品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占有份额。
 
世界杯还没来,但国产啤酒的调整复苏,似乎已到了临门一脚的时候。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谈及啤酒行业未来走势表示:2017年起,啤酒行业迎来政策、消费、产业升级等多重红利,中国啤酒行业从拼“数量”转向拼“质量”,进入中高端、高毛利的发展阶段。
 
与中等收入人群相比,高收入群体更可能定期饮酒。
 
——据英国《卫报》报道,根据国民医疗服务系统(NHS Digital)和国家统计署报告中的数据显示,随着社会经济地位的提高,酒类消费持续不断增加。在从事体力劳动或简单劳动的人中,有51%的人在本次民调前的一周内饮酒。《每日邮报》指出,在管理层或高技能工作人员中,这个数字达到70%。
 
中智两国的葡萄酒贸易仍处于初级阶段,中国葡萄酒中高端市场充满潜力。
 
——被授予“DECANTER醇鉴2018年度人物”称号的智利葡萄酒品牌大使爱德华多·查威克(Eduardo Chadwick) 先后多次来到中国,并表示面对发展强劲的中国葡萄酒市场,他十分重视并看好它的潜力。
 
中国人的偏爱让葡萄酒软木塞持续复苏。
 
——在中国,选择软木塞的一个原因是担心买到假葡萄酒。世界著名葡萄酒评委保罗·怀特(Paul White)表示,“世界各地的高档假葡萄酒流入消费者富裕、但嘴巴不挑剔的中国二级市场”。他们辨别顶级红酒年份的最重要方法就是看软木塞。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