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17期


葡萄牙红酒正在中国赢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根据欧洲中小企业中心的数据显示,2017年葡萄牙向中国出口葡萄酒的数量位居欧洲国家第四名。布鲁塞尔国际评酒协会主席Thomas Costenoble近日在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表示,葡萄牙酒商需制定更长远计划,并提升自身品牌实力来赢得中国市场。
 
这次大奖赛将成为中外葡萄酒行业沟通发展的桥梁,也为中国葡萄酒行业走向国际舞台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第25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日前在北京海淀圆满落幕,大奖赛总经理托马斯(Thomas Canstone Rob)在闭幕式上表示,本届赛事在海淀举行的经验证明了葡萄酒团结人民和推广普遍价值的能力,人类跨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为此次赛事的举行赋予了非凡的意义。
 
中欧协会将在葡萄酒领域加强合作,希望将原来的合作备忘录升级为长期合作计划。
 
——日前,欧盟葡萄与葡萄酒协会(CEEV)秘书长桑切斯(Ignacio Sanchez Recarte)到访中国酒业协会,就我国和欧盟葡萄酒行业之间加强合作事宜交流座谈。桑切斯表示,希望两个协会成为中欧双方的纽带,通过协会之间的对话,形成更深入的合作。
 
今年巴西葡萄酒产量有望打破历史纪录。
 
——巴西葡萄酒协会(Ibravin)的机构关系主管卡洛斯·帕维亚尼(Carlos Paviani)表示,由于气候条件非常有利,预计今年巴西的葡萄酒及其副产品产量将打破历史记录,今年出产的葡萄质量将会是21世纪以来最好的。
 
上海是亚洲品尝葡萄酒最昂贵的城市。
 
——根据瑞士宝盛私人银行Julius Bar的报告,比较了2000年份波尔多名庄拉菲在亚洲5个主要葡萄酒市场的售价之后,发现上海是亚洲名庄酒售价最贵的地方,而免税的香港则是价格最具竞争力的城市,紧随其后的其它3个城市是新加坡,台北和东京。
 
香格里拉产区气候地形得天独厚,产出葡萄酒潜力非凡,令人期待。
 
——澳大利亚独立酿酒顾问尼克(Nick Bulleid MW)日前走访了中国香格里拉葡萄酒产区,了解这里险峻独特的地貌与宜人的自然风光。香格里拉产区得天独厚,土壤类型多样,海拔的落差形成了众多的小气候。尼克认为,不同品种或单一品种在不同小气候下的未来表现,很令人期待。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