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18期


勃艮第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热度提高。
 
——法国《世界报》近日报道了前不久在香港举行的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称勃艮第葡萄酒成为本次盛会的瞩目焦点。目前,中国每年人均消费1.4升葡萄酒,而美国人均消费13升,是中国的近十倍。因此,国内市场的潜力巨大。而中国女性消费者对勃艮第白葡萄酒情有独钟,而勃艮第产区生产的60%的葡萄酒都是白葡萄酒。
 
葡萄酒的存在证明上帝爱我们,并想要让我们快乐。
 
——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是美国独立战争的领袖,18世纪美国最伟大的科学家和哲学家。头像被印在100美元纸币上的他一生挚爱葡萄酒,曾经发表过很多关于葡萄酒的见解,这些见解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他关于人生的哲学思考。
 
葡萄酒出口紧追法国,澳洲有望成中国首供。
 
——据葡萄酒行业市场调研和咨询公司酒智(Wine Intelligence)的最新报告显示,澳洲有望很快超过法国成为中国葡萄酒的最大进口商。同时,酒智研究员周川表示,随着市场向个人消费转移,从澳洲、智力以及其他主流葡萄酒生产国引进的葡萄酒品牌,正在中国建立自己的影响力并与消费者建立联系。
 
上帝创造了水,而人类酿造了葡萄酒。
 
——被称为“法兰西莎士比亚”的维克多·雨果(Victor Hugo)一生钟情于葡萄酒。作为法国文学史上卓越的资产阶级民主作家,他的《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都为19世纪前期的积极浪漫主义文学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否葡萄酒也为这位大文豪写作时助力不少呢?
 
广东是葡萄酒的消费大省,也是引领葡萄酒消费的强省。
 
——公开数据显示,广东省再次在进口葡萄酒的金额和数量上超过上海成为第一,广东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介绍,葡萄酒消费出现新繁荣。今年1-3月份,全国葡萄酒进口2万千升,总额达7亿多美元,同比增长30%。具体到广东来看,1-3月葡萄酒进口总额和总量,广东已经超过上海,成为全国最大的葡萄酒进口地。?
 
新加坡经济增长,消费者更倾向于高端酒品而非主流大众化酒款。
 
——国际知名服务咨询公司Global Data数据显示,到2021年,新加坡的葡萄酒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亿美元,人们对来自澳大利亚、法国、智利等国家的高端葡萄酒的兴趣不断上升。Global Data的分析师罗南·斯塔福德(Ronan Stafford)解释说,高端化的机会存在于各类葡萄酒中,尤其是静态酒和起泡酒。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