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22期



中国的葡萄酒消费潜力非常大。
 
——智利葡萄酒协会(WOC)的商业部门经理安吉利卡·瓦伦佐艾娜(Angélica Valenzuela)近日指出,最近4年来,消费智利葡萄酒的全球消费者数量增长了1400万人。其中,出口到中国的智利葡萄酒占出口总量的16%,中国也成为智利葡萄酒的全球第一大出口目的地。
 
繁荣的中国葡萄酒市场催生日益增长的散装酒产业。
 
——《THE DRINKS BUSINESS》近日报道中称,顽强上升的中国葡萄酒市场需求,催生了一个日益增长的散装酒产业,这个产业非常擅长于创造商业贴牌酒,来迎合中国市场。而智利这个中国第三大进口葡萄酒生产国,就在拥抱这个趋势的国家行列中,是中国最大的散装酒来源国。
 
2018年法国葡萄酒产量将回升。
 
——法国农业部称:预计2018年法国葡萄酒总产量为46.1亿升,比2017年增长27%,超出过去5年平均产量达6%。在波尔多,尽管部分酒庄受到冰雹和霜霉病的影响,但预计产量还将达到历史正常水平。
 
香槟2018年迎来“世纪采收”。
 
——香槟酒行业委员会(Comité Interprofessionel des Vins de Champagne)表示,香槟产区不久前基本结束了2018年的采收工作,今年可以说是非常杰出的一年,葡萄的健康状态无可挑剔,产量也十分可观。
 
澳洲酿酒商在中国有很多机会,但小酒厂很难打入中国市场。
 
——近期摩根士丹利发布了一份报告,揭示了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中国的强劲势头。但报告也发现,虽然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到中国,但按价值计算,出口到中国的高档葡萄酒数量仍然占比较低。同时,一些小酒厂的葡萄酒质量上乘,但价格并不低。且中间环节层层累加,到中国消费者手中时价格畸高。
 
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在中国维持一个可持续的高增长。中国市场还有很大发展潜力,我们需要不断加强同中国的商业联系,巩固我们在中国的领先地位。
 
——近日,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亚斯·克拉克(Andreas Clark) 在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年,中澳双边自贸协定大力推动了澳大利亚葡萄酒走进中国市场。明年关税进一步下调后,澳大利亚葡萄酒将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