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29期


喝太多烂酒伤肝,喝太多好酒伤脑,但是不喝酒伤心。
 
——近日,在一年一度的法国Vinexpo Bordeaux 晚宴上,马云现身发言。他表示“我们不是在酿造葡萄酒,而是在酿造快乐!”喝少点,喝好点。没有牵挂的人生,是无聊的人生,喝不到自己喜欢的酒,也会抱憾终身。

喝葡萄酒要像做白日梦般释放自己的想象力。如果只是不断试着剖析,以证明自己的味觉有多灵敏过人,那真是糟蹋了葡萄酒。
 
——德国传奇葡萄酒进口商及葡萄酒评论家特里·泰斯(Terry Theise)曾如此说道。《弱滋味》里也曾引用这段话来表示,看似质朴简单,滋味淡薄的葡萄酒里却有很多值得欣赏的地方。
 
酿酒不是做生意,酒的意义在于分享。
 
——罗斯柴尔德木桐堡首席执行官菲利普·赛雷斯·德·罗斯柴尔德(Philippe Sereys de Rothschild)在一次专访中表示:饮酒是分享情感、分享观念、分享一种共同的激情,如果世界上没有了酒,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将会大不一样。
 
过去18个月中,软木塞成长最快的市场是澳大利亚。
 
——来自世界最大的软木塞厂商Amorim,并且负责营销和市场沟通的Carlos de Jesus表示,这个葡萄酒生产国一直压倒性地使用螺旋盖来封瓶而著称于世。虽然人们没有意识到15%-17%的澳大利亚葡萄酒使用了木塞,但事实却是,那些酿造高端葡萄酒的厂商,从来没有停止使用软木塞。
 
中国已成为阿连特茹葡萄酒第五大出口市场。
 
——据sapo新闻报道,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中国累计进口约390万欧元的阿连特茹葡萄酒,出口数量增长14.4%。阿连特茹地区(Alentejo)葡萄酒委员会主席表示:“中国人每年购买阿连特茹葡萄酒的数量在递增,而且不仅仅是在大城市消费,越来越多的中小城市也开始认识和了解阿连特茹的葡萄酒。”
 
成熟和稀有葡萄酒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作为法国领先的在线葡萄酒拍卖及销售平台iDealwine的最新报告显示,勃艮第葡萄酒越来越受欢迎,而有机和生物动力品牌也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波尔多右岸葡萄酒越来越值得关注。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