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42期



经销商头部化是中国酒业一个重要的趋势。
 
——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分析道,下半年经销商开始洗牌,这个时候主要考验两点,一是手里握有什么品牌,二是能否完成新旧动能转化。大经销商要走终端连锁化,小经销商要联合起来成为当地头部,才能拿到更好的品牌。
 
近期会是很多精品酒庄涨价的时间点。
 
——澳大利亚臻酿南望平台CEO黄彩鑫分析称,2020年主要的减产来源于精品酒产区,有的酒庄减产超过50%,这对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发展有较大影响,部分酒庄的价格不可避免地上涨,但很多小众酒庄可能已经撑不住,想涨价又担心影响市场。
 
开启巡展是后疫情时代解决酒商甩货和促进上下游对接的最好方式。
 
——TopWine China负责人朱晓东表示,从进口商到经销商,今年的市场需求是甩货和促进上下游对接。他们将发力定位在精选优质展商、扩大招观力度、激发购买力上,利用推广手段及专业数据库,打通贸易壁垒,让买家卖家更直接地建立供求关系。
 
“Less is more”是未来鸡尾酒的发展趋势。
 
——格兰菲迪中国区品牌大使Roy Zhou表示,像旋转蒸馏仪、低温慢煮这样一些以前用在厨房的新技术,会慢慢进入到鸡尾酒里,因此不断学习新的东西非常必要,要想稳定长久地发展,酒吧需要留住原始资本,在逆境中不断充实自己。
 
中国葡萄酒正在创造在葡萄酒旧、新世界之外的第三种风格。
 
——葡萄酒大师米歇尔·罗兰评价道,中国年轻一代的酿酒师,已经具有了国际视野,他们的水平已接近世界顶尖酿酒师的水平。中国正在创造在葡萄酒旧、新世界之外的第三种风格,属于中国葡萄酒的东方风格、民族神韵。
 
今年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品质预期会非常优秀。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首席执行官Andreas Clark认为,今年的葡萄产量降低的同时,葡萄酒的品质预期会非常优秀。秋季的气温一般维持在平均水平或略低一些,这是酿酒葡萄熟成的理想条件,减产也让果实的颜色和风味更为集中。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