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区报告丨锐不可当夏布利:夏布利在中国

文、编 Kent 图 阿徒 制图 Ccemillie 设计 G.G
场地提供 Social & Co. 数据来源 BIVB
 
夏布利葡萄酒2013年增长情况:
 
+7.6 % 出口量 
+3.3 % 出口额 
 
 
  2003年,中国市场仅在出口量和出口额上分别排在第43、45位,如今已分别上升至第21、25位。尽管中国市场存在机遇,占夏布利总出口销量和销售额的比例仍然不足1%。
 
  2009-2013年,夏布利在勃艮第(Bourgogne)白葡萄酒进口总量中所占的比例从25%升至31%。夏布利葡萄酒从1994年的1000瓶到2013年的116000瓶,为勃艮第白葡萄酒对华出口量增长做出了贡献。
 
  酒吧、酒店和餐厅是夏布利的主要消费场所。全国有300多家4至5星级酒店和1500多家高档餐厅供应夏布利。调查的93家餐厅中,广州的夏布利最为普及(占勃艮第白葡萄酒供应的31%),其次是北京(占勃艮第白葡萄酒供应的23%)。
 
  夏布利葡萄酒的其余销售渠道中,专营店和进口直营店有显著优势。调查的75家葡萄酒专营店里,深圳的夏布利最为普及(占勃艮第白葡萄酒供应的40%),其次是广州(占勃艮第白葡萄酒供应的38%)。
 
  大型零售业渠道中,夏布利葡萄酒的发展不如竞争对手,然而仍在增长,主要是进口产品类别。
 
 
夏布利的酒事历
 
 
7月14日
夏布利节(Festival du Chablisien)
 
  一个融合音乐、美食与美酒的活动
 
10月25-26日
葡萄酒节(The Fête des Vins)
 
 
  今年是66届夏布利葡萄酒节,丰富的节目精彩纷呈,包括新年份葡萄的发布,4个法定产区的试饮会以及本地美食节和音乐会。无论是葡萄爱好者还是酒饕,专业人士还是普罗大众,都会聚集在夏布利的中心城市进行庆祝。在这个古老的节日里,游客有机会品尝到老年份的夏布利,感受夏布利人民的热情。
 
2015年2月8-9日
圣文森特起泡葡萄酒节(Saint-Vincent Tournante)
 
 
  为了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勃艮第葡萄酒,并感谢葡萄园的守护神Saint Vincent一年来对酒农的庇护,这个由品酒骑士团创立的勃艮第传统节日每年都会在当地的一个村庄举办,今年选在了夏布利。丰富的节目包括试饮会、街头剧院、音乐会和街头艺人表演。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