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图玛蒂雅克酒庄

  【葡萄酒杂志原创报道】格拉夫的葡萄酒在1953年和1959年进行等级划分时,只有6个酒庄的红、白葡萄酒都入选,拉图玛蒂雅克酒庄就是其中之一。


  品一口来自佩萨克-雷奥的拉图玛蒂雅克酒庄2001年份白葡萄酒,以此来开始一顿午餐是多么美妙啊!这是一款非常优雅、新鲜并且细腻的15个年头的老酒——它能让你知道一款优质的波尔多白葡萄酒可以如何发展。

  午餐由酒庄的品牌大使Edouard Kressmann举办,他是一位受过训练的酿酒师,也是家族的第四代传人。1858年,他伟大的曾祖父Edouard从波兰搬到了波尔多,开始了酒商生意,并最终决定在玛蒂雅克的拉图酒庄(Chateau La-Tour in Martillac)种植白葡萄品种。这一庄园后来被Edouard的儿子Alfred买下,并且将其更名为拉图玛蒂雅克酒庄(Latour-Martillac)。经证实,这里的风土条件对于红、白葡萄酒都非常好。当格拉夫的葡萄酒在1953年和1959年进行等级划分时,只有6个酒庄的红、白葡萄酒都入选,拉图玛蒂雅克酒庄就是其中之一。
 
  Edouard对于自家酒标感到十分骄傲,这是他的祖父Jane在1934年设计的。酒标是一个由黑色、金色和米色图案组成的几何设计,很引人注目,它的灵感来源于装饰派艺术运动。我必须承认这个酒标的确很吸睛,也会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Edouard非常关注中国市场,他2011年搬到北京,拜访了中国和亚洲许多城市来推广他们的品牌。尽管在中国,佩萨克-雷奥的知名度仍然不及梅多克,Edouard还是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不再一味地追求大牌产品。
 

  拉图玛蒂雅克酒庄也是一位先驱者,他们在1991年雇用了佩萨克-雷奥的第一位女性酿酒师。Valérie Vialard就是从那时起已经在酒庄工作。当时,Michel Roland还担任酒庄的酿酒顾问。Valérie2001年接管后,尝试了不同的陈年和混酿技术。Michel是根据葡萄酒的质量在橡木桶中进行陈年(最好的葡萄酒用全新橡木桶,略次的葡萄酒用一年橡木桶并以此类推),并且在陈年之后才进行混合。而Valérie却先进行混合葡萄酒,然后放置进新橡木桶中陈年,酒庄正牌和副牌酒在橡木桶使用上的比例上并无二致。最终酿出的酒液融合得更好,表现也很优雅。
 
  Edouard是他们家族这一代唯一投身家族事业的成员。(今年)采收期他没有参与酒庄的采收和酿造工作,不过,他计划在东方国家停留一段时间以更好地了解这里的消费者。他在中国的时间肯定会延续拉图玛蒂雅克酒庄的传奇。
 
谢德兰
酿酒师,有在英国、葡萄牙、南非等地的酿酒经验,独立酒评人。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