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为难法国酒

 
我们可怜的Pinel部长(法国民间手艺、贸易及旅游部长),她所构想的那种美食文化,完全偏离了实际。就如一坛用虚伪和意识形态上搅和出来的一款老酱,味同嚼蜡,而且陈腐不堪,满是破败的气息。果不其然,今年的美食节的菜单上仍然看不到任何与“葡萄酒”相关的内容。
 
为什么葡萄酒会在一个法国美食节遭遇到如此窘境?因为我们伟大的Pinel部长,她的指导思想还仅仅建立在自我感觉良好和政治正确上,她费尽心思,就是为了一字不提葡萄酒。而本届美食节的主厨及赞助方Thierry Marx(巴黎文华东方二星主厨)是不会对此提出任何异议的,因为压根不喝酒的他,完全不会在乎餐单里到底有没有葡萄酒!我很好奇,难道每届美食节里的每道大餐,大家都只用矿泉水“配餐”?
 
这些人都疯了。他们一边唠叨着法国荣光不再,一边挖着本国文化的墙角,放逐着那些悠久的历史,同时却还要发出无可奈何的叹息,仿佛这些都不是自己的错。这并非是法国领导们的集体抽风,而是一场有预谋、有组织的政治行为。我们,法国优秀葡萄酒的热爱者和制造者,却四面楚歌。
 
现在这些针对葡萄酒的疯狂的政治行为正在扩张:他们在互联网上发出“禁酒令”,把葡萄酒和香烟等同,甚至还通过加税等行政手段为难酒农……总之,他们的理念就是必须把葡萄酒当作“毒药”,而那些制造和销售葡萄酒的人就是“毒贩”,即便是谈论葡萄酒的人几乎也快要被当成异见人士而遭到排挤了。很难想象,这一连串对葡萄酒的打击行为,居然是出现在法国。
 
这个阴谋的支持者眼神飘忽,避重就轻,用一个接一个的谎言企图来武装自己。他们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们也不会相信他们真的有那么关心公众健康。一切都是幌子,为了让他们的政治行动显得冠冕堂皇,我们正在见证的,是一场标准的经济屠杀。
 
那到底谁会从中获得利益呢?反正不是法国,也不是法国人,更不会是法国政府的财政收入。谁能在葡萄酒衰落的过程中有利可图呢?啤酒商或伏特加酒商?还是抗焦虑药物的厂商?肯定不是,要知道法国早就已经是消费这种精神药物的世界冠军了。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