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在线丨“奔富”商标遭抢注


 
编 Roger 设计 王健芸
 
  日前,持有奔富酒庄(Penfolds)的富邑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被报道成为中国商标抢注者的目标。
 
  华裔商人李道之称其拥有奔富酒庄中文名称音译“奔富”(Ben Fu)的商标权。他目前也正在与法国葡萄酒集团卡思黛乐(Castel)因类似的商标纠纷案件对簿公堂。尽管目前并没有奔富葡萄酒在中国的准确销售数据,但这个市场被认为是该品牌表现强劲的新兴市场之一,其高档葡萄酒买家尤其对奔富品牌充满兴趣。今年早些时候曾有报道表示富邑集团在中国的葡萄酒销售受到政府厉行节约政策的影响而有所下降;最近的商标权纠纷则给该集团带来了额外的困扰。
 
  富邑集团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采取法律行动,以“保证品牌的完整性”,而且“对于其在中国是‘奔富’商标的合法所有者这一点很有信心”。首先报道这个消息的《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报纸称,李道之在中国注册了三个版本的“奔富”名称。
 
@Lee_宋小乐:
前有“卡斯特”,后有“奔富”,李道之才是真“赢家”,牛!
 
@-STRIFE-:
奔富啊奔富,要不要趁这个机会重新起个有格调点的中文名啊,现在这个也太土豪了吧。
 
@爱音乐的卖酒郎:
不得不说,李道之还真是挺有“远见”的,就是没用对地方。
 
@陈涛_Thomas:
李先生很有先见之明啊,真不知道他手里还收着多少“存货”。
 
@大雄学法语葡萄酒:
最讨厌专利流氓!没有任何贡献就算了,还出来扰乱市场秩序!可耻!
 
@你是我藏好的毒:
除了以高价买回这个名字,或是重新推广其他名字外,别无他法。在中国,第一次注册这个名字的人就有使用权。富邑,你们那几千万的小钱钱准备好了没有啊?
 
@香糯可口铜锣烧:
我帮李道之想了个广告语:要小康,买奔富,少生孩子多喝酒。
 
@空想偽科學勳爵:
难道没有人觉得“奔富”很像一个拖拉机名字吗?换一个吧!
 
@JESSICA的OZ国历险记:
怎么如今连抢注商标都可以这么得瑟啊,真的很让人无语。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