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 | Strawberry Airmail:夏日户外派对甜心

  【葡萄酒杂志原创报道】美食、美酒与良伴,一群人在享受忙碌之上的惬意,站在楼顶将这个繁华之都望在眼底。“这种派对很有纽约的感觉。”Chris如是说。准备足够的Strawberry Airmail鸡尾酒,叫上亲朋密友,来一个楼顶户外派对,即使不能亲临纽约,能感受一下很有纽约感的派对也是有趣。


  说到纽约,数千栋摩天大楼,车水马龙的街道画面会从你的脑海里闪过。
 
  是的,它很繁华,这里的人们在创造这个都市繁华的同时,也在享用它,比如,在这些高楼大厦的楼顶,举办一个户外派对,有人在准备派对的食物,有人在准备派对的饮料—炭火上烤炙大块的牛肉,偶然几滴油脂掉到煤炭上,激起滋滋声响,小火窜起,还引起一缕薄烟,看到火与烟的腾起,似乎肉香也更浓了;大碗里是各种新鲜切好的蔬菜,红的绿的拌在一起,煞是缤纷。
 
  负责鸡尾酒的他,找来了一个大而透明的容器,抓了几把洗好去蒂的草莓先放在容器里面捣碎,然后加入青柠汁,搅拌均匀再过滤,得到青柠草莓汁,再加上朗姆酒和蜂蜜,放入冰块后,倒入香槟,这样就完成楼顶派对的饮品了。
 
  “这款鸡尾酒叫Strawberry Airmail,是19世纪20年代的鸡尾酒,我自己在经典的配方上加了一些草莓。”Chris Lowder如此介绍。在20世纪30年代以前,人们依靠书信取得联络,一封又一封的信件装在盒子里,利用飞机运输,到达书信目的地,便将信盒从飞机慢慢吊到地面。对“Airmail”的描述颇有童趣。用飞机运输书信的Airmail与Airmail鸡尾酒关系有多大?也许同样作为情感的一种传达手段,这款鸡尾酒便得此名。
 
  许多经典鸡尾酒诞生于美国禁酒令期间,Airmail鸡尾酒也不例外。当时喝酒成为了一个秘密,很多调酒师调制了很多鸡尾酒,并偷偷地写下配方,后来有些人在书中找到了这些鸡尾酒最早的配方,虽然第一个写下这些配方的人已不可探究,但一点都不妨碍这些鸡尾酒流传开来。
 
  朗姆酒、香槟、草莓、蜂蜜、青柠汁,Strawberry Airmail鸡尾酒仅用到5种材料,不仅制作简单,而且清爽的口感,很适合春夏饮用。把草莓的蒂一个一个地摘掉,然后捣碎,果肉和果汁融为一体,这样口感才够浑厚,喝起来才更让人满意。若只用草莓汁的话,口感会略为单薄,总会差点什么的感觉。另外,蜂蜜也要用水稀释,不然太过浓稠就不能和其他酒100%地融合,这样也会影响整杯鸡尾酒的味道和口感。
 
  美食、美酒与良伴,一群人在享受忙碌之上的惬意,站在楼顶将这个繁华之都望在眼底。“这种派对很有纽约的感觉。”Chris如是说。准备足够的Strawberry Airmail鸡尾酒,叫上亲朋密友,来一个楼顶户外派对,即使不能亲临纽约,能感受一下很有纽约感的派对也是有趣。

Strawberry Airmail
 
配料:
  朗姆酒 30ml
  香槟 45ml
  草莓 1个
  蜂蜜(用水稀释) 15ml
  青柠汁 15ml
 
制作步骤:
  1. 先把香槟杯冰杯备用;
  2. 除了香槟之外,把其他的材料放在调酒杯里,然后放冰块,进行摇杯;
  3. 之后再加入香槟,在用过滤筛把酒液过滤到一个香槟杯里,用草莓饰杯即可。
 
客席调酒师:Chris Lowder
  曾客席广州四季酒店。来自美国的他汉语和日语都十分流利,曾在北京学习汉语两年半,后来为了学习调酒,回到纽约,在NoMad酒店工作(酒店的两间酒吧:Elephant Bar和NoMad Bar曾经入选英国饮料行业权威杂志《Drinks International》评选的全球50佳酒吧),之后到首尔四季酒店做首席调酒师,他和他工作的酒吧分别被2016年鸡尾酒精神大奖提名为最佳国际调酒师和最佳新国际酒吧。现加入酒吧顾问普福烈酒有限公司(Proof & Company),在上海办事处担任宣传大使。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