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第一夫人那样喝酒

Drink Like the First Lady

 
编 Miya GU 设计 张伟
 
  三月底,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展开了为期一周的访华之旅,她在华的衣食住行都备受关注,除了看京剧、爬长城、看兵马俑,第一夫人在糖酒会期间抵达成都,在看完熊猫和完成拜访后,米歇尔不忘带两个女儿到宽窄巷子体验一下本地的风情,她带着女儿来到宽窄巷子大秒火锅店用餐,选择了鸳鸯锅底、两份澳洲S级肥牛及手撕干笋等配菜,最后以1318元结帐,当中还包括一瓶标价518元的杰卡斯西拉珍藏葡萄酒。相比甜白和起泡酒,果味馥郁,带香料气息的澳洲西拉红葡萄酒配搭肥牛肉片,不失为一个又麻又辣的选择。
 
  相较强劲、热情的美国派作风,近日英国的“第一夫人”凯特皇妃在随威廉王子出访新西兰,她则选择了喜欢凉爽气候,口感纯净的黑品乐(Pinot Noir)葡萄酒。当地时间4月13日,威廉王子与凯特皇妃现身皇后镇中奥塔哥(Central Otago)的艾菲酒庄(Amisfield),并在该庄主约翰·达比(John Darby)的陪同下,品鉴了2011年份的黑品乐葡萄酒。
 
  中奥塔哥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北部,拥有新西兰最冷最干的产区,而这种极端的天气却十分适合生性娇贵的黑品乐。除此之外,皇室夫妇在酒庄的餐厅品尝了经典的菜式以及专门为此次皇家成员拜访而烹制的餐前小食,包括布拉夫生蚝、烟熏三文鱼甜菜卷、小龙虾方饺等菜式,餐厅负责人表示将于秋天推出类似的皇室套餐,看来前往新西兰旅游的饕餮食客又多了一个理由停留在皇后镇。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