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小时代”?

Chinese Film Series TINY TIMES Promotes Fashionable Consumption of Wines


 
编 Miya GU 设计 G.G
 
  由作家郭敬明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小时代3:刺金时代》于7月17日上映,首日票房以1.1亿元刷新国产2D电影纪录,上映三天票房高达2.47亿元。第三部电影延续了从第一部以来骂声与票房齐高的趋势,影片崇尚拜金主义再次惹来骂战,片中除了有豪华升级的衣帽间,更是延续纸醉金迷的风格,多个场景出现以香槟、红酒为定调的奢华场合。
 
  该影片由强大的当红影星阵容出演,由演员杨幂、柯震东、郭采洁等主演,由郭敬明亲自执导,除了时尚的影星阵容,更有豪华的场景烘托,郭敬明曾在采访中表示:“前两部的时候3000件衣服来来回回出入剧组,已经吓傻。这次服装的量已经超过7000件!”除此之外,剧中多个奢华场景以香槟、红酒为渲染,例如,在第一部中闺密们在豪华套房中以香槟共度平安夜,和在第三部中好朋友反目成仇的晚宴上泼红酒的一幕。在第一部电影播出时,葡萄酒智情公司(Wine Intelligence)曾发表趋势报道表示,该电影的主角都是中国消费者的典型代表,影片的上映成功地掀起一股起泡酒热潮。

 
  剧中男主角之一的担任杂志主编的宫被誉为作者郭敬明的缩影,两人同为杂志主编,而对生活的细节追求也同出一辙。例如,剧中宫的办公室有针对喝果汁、白水甚至营养冲剂等不同功能的上百只杯子,而演员杨幂曾透露,郭敬明喝不同的葡萄酒时会选择各种不同的杯子。
 
  该电影投资方乐视集团旗下控股的酒类电商平台网酒网,在此前更是与电影剧组达成一系列战略合作意向,为电影打造个性定制的葡萄酒产品。电影除了以上海为背景,讲述一个年代中四个女孩的故事,更仿似折射了葡萄酒发展的一个“小时代”。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