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十二道锋味》举杯“致青春”

The Actress Zhaowei’s Chateau Monlot Featured in Gourmet Reality Show
by Nicolas Lee
 

编 Miya GU 设计 张伟
 
  唯美食和承诺不可辜负,十年一言,一语成谶,近期,谢霆锋赴法国拍摄美食综艺节目《十二道锋味》,在节目中,他要寻找的其中一道风味就是来自赵薇酒庄的酒滋味。在7月26日播出的第三期节目中,谢霆锋亲自到访赵薇的法国酒庄,除了参观赵薇的酒庄,以及参加赵薇为他举办的私人酒会,他更是为正在拍剧的赵薇的180多人的剧组煮饭。
 
  本次节目是赵薇首次在国内电视节目曝光其酒庄,而六七年来滴酒不沾的谢霆锋也在节目中破戒,举杯“致青春”。2004年,赵薇与谢霆锋因拍摄许鞍华导演的《玉观音》而相识,当时赵薇刚进军娱乐圈,而谢霆锋在圈内已经小有名气,赵薇从未想过自己会当上导演,而谢霆锋也没想到自己会当上“大厨”,脾气相投的两人迅速成为好友,还定下一场约定:如果赵薇哪天当上了导演,谢霆锋就为她做一道美食。十年后,赵薇除了导演了一部《致青春》成为导演,她更在2011年买下位于法国右岸的梦陇酒庄成为赵庄主,而在《十二道锋味》里,谢霆锋也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为赵薇精心炮制了一道红酒猪蹄,他们在酒庄里把酒言欢,细品“陈酿”十年的友谊之味。
 
 
  赵薇在节目中接受采访表示:“这个节目的意义并不在于教会你怎么去做一道菜,而是教会你怎么去生活,去体会生活中每天发生的事和遇到的人。告诉你,当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时,你应当如何去面对、去感受、去体会。”除了与圈内友人分享美酒,赵庄主于今年6月首次参加亚太区Vinexpo酒展,希望日后能让更多国内的朋友能品尝到她酒庄的酒。她在接受本刊采访时谈到,她很喜欢红酒也很喜欢电影,这两个事情都是让人痴迷的事情,是让人精神世界非常丰富甚至疯狂的事情。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