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进口葡萄酒量价齐跌

Imported Wines Decreased in the First Half of 2014
 

编 Miya GU 设计 张伟
 
  根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我国进口葡萄酒在进口总量和总金额上都呈现下滑趋势,据悉,我国上半年进口瓶装葡萄酒总量为132616088升,同比下降5.8%;进口总额为641452778美元,同比下降9.0%;平均价格为4.83美元/升,同比下跌3.5%。海关数据显示,我国进口葡萄酒早在今年一季度就已出现下滑趋势,累计进口量为8.8万升,同比下降20.7%;2升及以下的葡萄酒原瓶进口酒进口量为6.2万千升,同比下降18.5%。
 
  从瓶装酒主要进口来源国检测数据中看出,按进口量从多至少划分,前十大进口葡萄酒输出国为:法国、智利、澳大利亚、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南非、阿根廷、德国和葡萄牙;而按进口总金额划分,则是:法国、澳大利亚、智利、西班牙、意大利、美国、新西兰、德国、南非及阿根廷。总体而言,或许是得意于利好的关税政策,智利和新西兰保持逆市上扬趋势,其他产酒国进口葡萄酒呈负增长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市场处于发展放缓阶段,但起泡酒在上半年的进口量持续递增,上半年我国进口起泡酒总量为5653921升,同比上涨45.2%;进口总额为37030653美元,同比上涨39.8%;平均价格为6.55美元/升,同比下跌3.7%。按进口量计算意大利为最大起泡酒输出国,约占一半市场份额;而按进口总额和平均价格计算,法国均位列榜首。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