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邑集团陷“收购战”富邑集团陷“收购战”

Treasury Wine Estates Faces Takeover Battle


 
编 Miya GU 设计 张伟
 
  2014年8月11日,澳大利亚最大的葡萄酒集团富邑(Treasury Wine Eastate, 简称TWE)官方网站宣布,自科尔伯格-克拉维斯-罗伯茨公司(简称KKR)及其竞标合伙人罗讷投资有限公司(简称Rh?ne),在8月4日收购其股份后,另一家不愿透露信息的私人股本投资公司再以每股5.02澳币每股对其股份进行全额收购。目前,富邑已经向两组收购方公开账册,进行尽职调查的许可。由于美国葡萄酒市场表现未如理想,2013年该集团的净利润相比2012年同期下降了53%。富邑集团在2011年从福斯特(Foster)拆分出来进行上市,不管哪一方对其收购成功,也意味着其短暂的上市之旅要画上句号。
 
 
  而针对亚洲市场,8月8日,ASC 精品酒业宣布与富邑集团再续独家代理协议,将继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独家代理富邑集团旗下的奔富(Penfolds)、禾富(Wolf Blass)、贝灵哲(Beringer)、马腾山谷(Matua Valley)、索莱酒园(Saltram)以及袋鼠山庄园(Kangaroo Ridge)等品牌。ASC精品酒业与富邑葡萄酒集团有多年合作,为富邑集团旗下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营销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本次ASC酒业再续富邑集团独家经销权,体现了ASC酒业与富邑集团在品牌建设和产品销售方面的互信。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