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香港国际美酒展11月揭幕

The 7th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s Fair Inaugurated in November


编 Miya GU 设计 张伟
 
  第七届香港国际美酒展将在11月6-8日,假座香港湾仔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该展会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由香港食品业总会,香港食品、饮料及杂货协会,香港专业品酒师协会等机构协办。近年该展会规模不断扩大,逐渐成为香港国际化及专业化的酒业盛事之一。
 
  一方面,在2008年2月香港取消葡萄酒关税后,葡萄酒进口量激增;另一方面,香港与中国内地政府签订协议,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容许香港把进口葡萄酒输往中国内地,更稳固其作为区内酒类贸易枢纽的国际地位,使得每年一度的香港国际美酒展备受有意进军亚洲市场的参展商关注。
 
  2013年葡萄酒进口总值高达80亿元,比2007年增幅达4倍。去年汇聚4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000家参展商布展,并吸引80个国家及地区逾20450名业内买家进场参观,布展面积达22086平方米。亚洲区买家入场人数的增幅尤为明显,其中中国内地、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尼录得双位数字增长。
 
环球美酒,举杯畅饮
 
  据欧睿国际提供的资料显示,2012年,亚洲葡萄酒销量达707亿美元或59亿公升,与五年前相比分别上升了64%及45%;预测在2013-2017年期间,销售额将每年增长11%。中国内地市场的葡萄酒销路更为可观,2012年销售额较五年前上升125%;虽然内地葡萄酒市场在近年发展有所放缓,但其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2014年美酒展预计有超过1000家参展商布展,涵盖的展品类别不限于葡萄酒,还包括蒸馏酒、清酒及啤酒,将吸引大型采购团如超级市场及连锁店、进口商及分销商、侍酒师、酒店及餐厅管理层和批发商前来参观采购。 
 
市场繁荣,教育先行
 
  此项展览不仅是个销售平台,同时亦是酒类教育及多项精彩活动发展的平台,参展商在展览期间举办多场试酒会、顶级佳酿试酒会及鸡尾酒调配示范,让入场人士可以观酒色、闻酒香及品尝葡萄酒、烈酒及啤酒。大会更安排研讨会,涵盖最新的技术发展和市场资讯。 
 
  去年主办方在三天的活动期间共举办了超过70项不同活动,每年的焦点活动包括:召集行业意见领袖的酒类行业会议,汇聚国际媒体、参展展团代表等重要嘉宾的招待晚宴,涵盖各类烈酒及鸡尾酒的冰窖,以及推广酒类教育、展示美酒书籍、配件的“酒廊”(Wine Gallery)等。
 
  除此之外,每年美酒展的最后一天对公众人士开放参观,参展商可借此良机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了解市场需要、消费者趋势和行为,测试市场反应,并直接倾听消费者们的意见,在去年逾23000名公众人士入场参观,公众节日的气氛使得这一酒类行业的专业布展平台增色不少。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