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店来袭,你准备好开葡萄酒微店了吗?

  最近在微信朋友圈掀起了一股潮流,朋友们都忙着开起了微店,感觉它就要火起来了!这一新的销售模式引起了我的好奇,于是决定先探究下。微店来袭,葡萄酒行业的亲们,你们做好开微店的准备了吗?
 
 
微店是什么?
 
  在这里,我们不得不提一提微店网(okwei.com)。它是全球第一个云销售电子商务平台。微店网的上线,标志着个人网商群体的真正崛起。正所谓,微博改变媒体,微信改变社交,微店改变网商。
 
微店网CEO 莫钧松在做客节目时介绍说,“相对于传统电子商务平台,有货源的供应商把产品放到平台上,也就是云端产品库。底下有无数的微店主,这些年轻人开了一个店去帮他们去推销。这就把传统电商的这种分工细化了。有货源的人负责货源,负责发货、负责物。那么推广的年轻人就负责把东西推广出去,把消费者引过来。”
 
  微店的注册很简单,可以用QQ也可以用手机号码。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中下载微店APP,逐一进行安装操作就可。 极为便捷的是它能把微店里的商品内容一键分享至微信好友、微信朋友圈、QQ空间、新浪微博。
 
开微店与开淘宝店的区别:
 
  无成本:开微店无需资金投入,无需押金,无需装修店铺。零库存:开微店不需要自己找货源和囤积货源。无需处理物流:消费者在你的微店购买了产品,由厂家代发,无需你处理物流。无需客服:售后服务由原厂直接负责,微店主只需做好推广。
 
  对于这一模式,一些微店网上的微店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很多供应商是生产产品的,可以上架到微店网,把供应商的产品放到我的微店里销售,然后获得佣金。对个人来讲,没有更多资金和一个很好的货源,可以上架别人的产品来赚自己的佣金。供应商把产品放到微店网上,通过众多的微店主帮助供应商推广、产品就推广去了,无论从人力、物力 资金等各方面省很多的钱和时间。
 
微店运行模式:
 
  微店网国内用户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有别与传统电子商务网站。微店是零成本开设的小型网店,无库存压力、无资金风险、无需处理物流和客服,只需利用网络社交圈进行推广,即可从售出商品中获得佣金 供应商把产品发布到云端产品库,就有无数的微店为其推销商品,从而降低了老板的推广难度,拓展了网络销售渠道。
 
微店销售模式怎么样?
 
  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秘书长武高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微店是个全新的概念。一种新的业态的诞生,那么它是否能够生存,是否能够发展,恐怕需要三个条件:为消费者创造使用价值;为经营者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三个条件缺一不可。”
 
  资深网络营销专家郭海评价说,“这个模式有两点优势。首先,真正的是把这个沟通的环节降到了最低,把厂商跟消费者通过一个微店连接起来了。第二,这个模式在未来的发展有可能把消费者的购买时间成本降到最低。”
 
  微店网于2013年8月28日上线运营。今年1月2号发布了手机端微店网。截至2014年3月2号,微店网注册用户突破400万。微店网注册用户以每天新增2到3万的速度在发展。可见,微店这一创新销售模式的发展潜力。在移动互联网大背景下,消费者从商家微信服务号,即可进入微店网购物。
 
未来发展:
 
  正如网络上人们调侃说:1998年马化腾开QQ,让你注册,你不注,现在一个5位数的QQ卖几万;五年前马化腾说发短信、发彩信、发语音,不要钱你还是没有相信,结果你错过了“微信时代”;2003年马云说开淘宝店不要钱,让你开店,你不开,你没有相信,结果错过了“淘宝时代”。现在10年间淘宝造就了无数个亿万富翁;2009年曹国伟开微博,让你开通,你不开,如今一个大号微博年净赚千万。今天,微店来袭,你会怎么做?总之,我们要以开放的心态来对待。葡粹联盟成员中,我知道新疆新雅酒业、新疆元森酒庄以及河北怀来紫晶酒庄已分别开通了微店。在大潮中,他们先行了一步。让我们满怀期待吧!
 
 
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原文:http://www.winechina.com/html/2014/10/201410269107.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