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AR · 酒月历

编 Miya GU 设计 张伟
 
11月6日
 
新西兰长相思挑战赛
NZ Sauvignon Blanc Challenge
 
 
  11月6日,由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主办的新西兰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挑战赛,将在广州圣丰索菲特酒店举行。届时,由侍酒师、酒商代表、葡萄酒爱好者及媒体组成的评审团,会对20款不同的长相思葡萄酒进行盲品。当日参赛的酒款零售价格均在400元以上,评审团会选出前三名得奖酒款,而获得最高分的酒款将会在索菲特酒店的酒单上展示一年。
 
11月6日
 
香港国际美酒展
Hong Kong Wine and Spirits Fair
 
 
  11月6-8日,第七届香港国际美酒展将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今年的美酒展将以“Leisure in Château”(酒堡之闲逸时光)为主题,希望打造悠闲却豪华的布展氛围。去年酒展吸引了4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000家参展商及来自80个国家及地区约2万名买家出席。而今年,主办方特设威士忌新展区与酒吧区,为参观者提供品鉴课程。
 
11月11日
 
第13届中国(广州)国际名酒展
The 13th Interwine China
 
 
  第13届中国(广州)国际名酒展(Interwine)将于11月11-13日,在广州市广交会展馆B区举行。该展会由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与广州科通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展会期间将有“Interwine 名酒展十周年美酒狂欢嘉年华”、“进口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资洽谈会”和“中国进口酒年鉴进口酒标志性指南发布会”等活动进行。除此之外,出席嘉宾还将有机会赢得2015年米兰世博会门票。
 
11月20日
 
博若莱新酒“开瓶”!
Uncorked 2014 Beaujolais Nouveau!
 
 
  1985年开始,法国将每年11月的第三个周四定为薄若莱新酒(Beaujolais Nouveau)的全球同步上市日。薄若莱新酒由当年来自勃艮第(Burgundy)南部的薄若莱产区所种植的佳美(Gamay)葡萄酿制,酿成的酒款果味清新且带有标志性的香蕉、橡皮糖的气味,适合年轻时饮用。进入11月,北半球的葡萄采收将陆续收官,今年的新酒将在20日晚开瓶,全球葡萄酒爱好者将共同品味这一年份的初收之味!
 
11月29日
 
Decanter 醇鉴上海酒展
Decanter Shanghai Encounter
 
 
  11月29日,英国老牌酒类杂志Decanter 将首次来到中国举行美酒巡展,届时主办方将携75家国际知名酒庄的500余款佳酿以及它们的酿酒商,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向爱好者们呈现一场味觉盛宴。当日出席名庄代表包括奥纳亚酒庄(Ornellaia)、碧安仙帝酒庄(Biondi Santi)与贝加西西里亚酒庄(Vega Sicilia)等。
 
11月29日
 
2014 索菲特星厨亚洲之旅
Star Chef Asian Tour 2014
 
 
  2014年索菲特星厨亚洲行将在11月29日至12月6日举行,届时,来自17个国家的明星厨师将聚集一堂,呈现充满法式风情的70多场厨艺活动。适逢中法建交50周年,主办方邀请50位国际星厨打造全亚洲最大型餐饮盛事,今年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全球顶尖女星厨的美丽汇聚,她们将于12月6日晚上组队迎战男星厨的队伍,呈献一场精彩绝伦的星厨争霸赛。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