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若莱新酒开瓶啦!

Uncorked Beaujolais Nouveau 2014!


 
  丰收尾声,每年11月第三个周四的薄若莱新酒节(Beaujolais Nouveau)如期而至,今年新酒将于11月21日顺利抵穗,在中国法国工商会(CCIFC)以及中国法国领事馆的筹备下,南国葡萄酒爱好者将共聚一堂,开瓶共赏秋收后的第一口果实。
 
  “像刚开始学习芭蕾舞的小女孩第一次穿上舞鞋摇晃在舌尖上……”曾有人如此形容薄若莱新酒。来自法国薄若莱产区的新酒在每年第三个周四全球同步发布,当零点的钟声响起,2014年份的新酒乘着专机从法国向全球各个市场出发,向全球葡萄酒迷的派对出发。

 
  11月21日,中国法国工商会携手法国驻广州领事馆,将在当晚于广州圣丰索菲特酒店举行2014年薄若莱新酒晚宴,与华南区的葡萄酒爱好者、酒商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共600多名嘉宾聚首一堂,品味2014年的第一份收成,为这场全球葡萄酒文化盛宴举杯欢庆。今年,来宾将会品鉴到由格兰阁(Grandgle)酒业提供的,来自薄若莱地区最大的生产商之一的乔治·杜波(George Duboeuf)提供的酒款。
 
  薄若莱新酒在1951年被官方确立,而在1985年,法律还规定了新酒的全球上市时间,自此薄若莱新酒逐渐演变为全球美酒节庆的文化符号。该区从行政区域划分上紧靠北面著名的产区勃艮第(Burgundy),但由于使用区内单一品种佳美(Gamay)酿造新酒而自成一派。所有用来酿造新酒的葡萄需要经由人手采摘,从采摘到发酵成酒再到装瓶上市约六至八周,这类不经陈年或短暂陈年后就装瓶发售的酒款,具有清新的红色果香、无花果香以及带有独特的香蕉或橡皮糖气息。而随着新酒节的确立,薄若莱新酒逐渐在国际市场上以新鲜易饮的形象独树一帜。

 
  为了搭配这一传统的法国美酒,来自圣丰索菲特酒店的主厨尼古拉斯·维恩(Nicolas Vienne)将为来宾主理多样传统的法国菜式,包括法式面包配猪肉碎、法式牧羊人派以及白酒焖肉肠等,尽显法式风味。
 
  每年薄若莱新酒上市,除了是酒农在辛勤采收后的欢庆时节,也是全球酒迷初享该年酒款的时刻。除此之外,由中国法国工商会与中国法国领事馆所组织的年度薄若莱新酒晚会,更是中法两国文化、经济交流的平台。今年,将有来自4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本场晚宴,以简单愉悦的新酒作烘托,晚宴将为来宾搭建一个轻松愉悦的商务交流平台。借着这杯年轻活泼、果感丰盈的新酒,让我们一起举杯共同感受收获的滋味, Cheers!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