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美消费者偏爱软木塞封瓶的葡萄酒

  根据最近加利福尼亚州软木塞质量委员会(Cork Quality Council,简称CQC)公布,美国葡萄酒生产商和葡萄酒消费者都偏爱天然软木塞封瓶的葡萄酒。CQC表示,据统计,采用天然软木塞封瓶的顶级葡萄酒品牌数量在增长,尤其是那些选用橡木塞的葡萄酒品牌,其销售额大都可以保持稳定增长。
 
 
  调查显示,采用软木塞封瓶的优质葡萄酒的销售增长率为29%,而采用人造瓶塞或螺旋盖封瓶的优质葡萄酒销售增长率则仅为9%。此次调查统计了2009年12月至2014年9月间的优质葡萄酒销售数据,统计对象是容量为750毫升、价格高于6美元的葡萄酒。此外,数据显示,同一品牌的葡萄酒中,软木塞封瓶的葡萄酒销售增长率为6%,而其他替代品封瓶的葡萄酒销售增长率仅为1%。
 
  CQC调查的结果显示,软木塞封瓶的葡萄酒平均价格为11.51美元,而其他替代品封瓶的葡萄酒平均价格仅为9.40美元,比软木塞封瓶的葡萄酒便宜了22%。除了价格上的差距外,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10至15美元之间的软木塞封瓶葡萄酒。
 
  CQC的网站表示,天然软木塞封瓶的葡萄酒,在陈年的过程中,透过软木塞可以自由地进行“呼吸”,单宁也因此变得更加柔顺,葡萄酒的口感也更加丰富,这是人们选择软木塞封瓶的主要原因。
 
 
来源:snooth
原文:http://www.seekwine.cn/news/detail-1923.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