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波醒酒器改变化学结构 加速葡萄酒熟成

  一个名为“声波醒酒器”(Sonic Decanter)的新发明,据称可以利用超声波影响葡萄酒的化学结构,达到快速熟成的效果。
 
 
  该装置由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Michael Coyne发明。他表示,声波醒酒器可以在20分钟内提高葡萄酒的口感和香气。
 
  据称,声波醒酒器的程序完成之后,年轻葡萄酒也会有陈年酒的香气、柔软的单宁,同时还可以重新“激活”开启过的葡萄酒。
 
  这个发明在群众集资网站Kickstarter上获得了广泛关注,已经筹集超过10万美元,计划明年夏季上架,零售价249美元。
 
  这并不是第一个宣称可以加速葡萄酒熟成的发明,2008年,英国人 Casey Jones设计了一个不锈钢冰桶,同样适用超声波技术来提高廉价葡萄酒的味道。

 
来源:葡萄酒商务网
原文:http://www.seekwine.cn/news/detail-1993.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