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采收:谁知杯中酒,滴滴皆辛苦

Alison Crowe
 
  每年秋天,成千上万名游客前往产酒国,去见证葡萄的采收,亲历葡萄破皮、压榨的过程。但事实上,真正的葡萄采收工作,并非如游客们体验的那般轻松愉快。
 
 
  葡萄采收是一项劳动密集型的工作。在葡萄采收的过程中,工人们需要筛选葡萄、清洗容器和器械。酿酒初期的工作也非常麻烦,葡萄汁会溅的到处都是,所以在真实的采收工作中,不会像游客们体验的那样,工人们需要带上手套、护目镜和特制的雨具,全副武装。
 
 
  采收和酿酒的工作不仅消耗体力,也消耗脑力。在采收的过程中,需要长时间连续反复地劳动,一天的劳动结束后,会感到非常疲惫、全身酸痛。在劳动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弄破双手。葡萄还非常容易招来蜜蜂等昆虫,一不小心就被蛰到。同时,酿酒时还要当心脚下,溅满了葡萄汁的地面会非常湿滑。
 
 
  如果你想真正体验和参与葡萄采收和酿酒的过程,就别只顾着拍照或在品酒室试饮。喝杯咖啡,卷起袖子,真正投入到这份工作中吧!将自己置身于大自然的馈赠中。在葡萄采收的繁忙季节,工人们往往需要轮班,保证采收工作24小时不间断进行,往往连正常的吃饭时间都不能保证。所以,当你真正投入到其中时,你将不会有时间在社交网络上与朋友们分享照片,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你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睡个好觉。
 
  看到这里,你也许会问,既然葡萄酒的酿造过程那么复杂劳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要投身于酿酒行业呢?大概是因为这项工作能把人与自然、人与历史相联系起来,而参与其中的游客,也能切身感受到杯中佳酿如何得来,再举杯时,会别有一番滋味吧。
 
 
来源:红酒世界网
原文:http://www.seekwine.cn/news/detail-1992.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