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份波尔多未来情况不容乐观?

Will Lyons
 
  关于波尔多(Bordeaux)新年份的葡萄酒能不能卖出去的讨论好像越来越提前了。以前都是在新酒发布的前几周才开始有相关的讨论。每年春天,持续一周的波尔多期酒销售(En Primeur)品鉴会都会举行,葡萄酒经纪人和各酒庄庄主都会从自己的利益出发,发表关于价格是会上涨还是下降的看法。但如今才11月,就有很多人在讨论2014年份的葡萄酒会不会把波尔多的整个未来拖垮。
 
 
  位于伦敦的顶级葡萄酒交易中心——liv-ex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詹姆士·迈尔斯(James Miles)在本月初就警告说,经过三四次失败的宣传推广活动,波尔多2014年的葡萄酒销售将会有很多工作要做。葡萄酒的价格在目前的基础上还会进一步下降。
 
  他的担忧不无道理。波尔多葡萄酒的价格在2010年达到顶点,随后三年的小幅下降并未使人们对期酒趋之若鹜。更有甚者,那些2010年买了一级庄葡萄酒的人正在承受巨大的损失。2010年,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12支酒的第一次期酒报价为11,900英镑,而今天,这款酒12支的售价仅有5,700英镑,下降了52%。
 
  雪上加霜的是,根据之前的报道,2014年的葡萄产量高于平均水平,而2013年则收成欠佳。这也就意味着2014年的葡萄酒产量会高于去年,理论上讲价格也会下跌。
 
  玛歌的迪仙酒庄(Chateau d'Issan)共同所有人兼管理总监伊曼纽尔·库斯(Emmanuel Cruse)说:“2014年夏季天气情况一般,但进入秋季天气不错,挽救了这个年份的葡萄。”通过分析今年的葡萄,库斯先生认为2014年葡萄酒的品质会好于07、08、11、12和13年。
 
  尽管波尔多顶级葡萄酒的价格在下降,但消费者却更容易找到一些价格不贵且性价比很高的葡萄酒。比如2009年份的中级庄葡萄酒,如今虽然还有点年轻,但已经到了适饮的阶段。2009年和2010年都是好年份,这两年的中级庄葡萄酒品质都很稳定,价格一般也不会超过20英镑,所以购买这两个年份的中级庄葡萄酒绝对物超所值。
 
 
来源:Wall Street Journal
原文:http://www.seekwine.cn/news/detail-2094.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