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wine China匈牙利起泡酒之旅高级讲座

  2014年11月13日,由匈牙利农业协会和匈牙利TÖRLEY酿酒集团联合主办的“神奇的起泡酒之旅”高级讲座在Prowine China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由来自台北法国食品协会(SOPEXA)特邀葡萄酒培训师,台湾各大学院校的饮料学讲师钟正道主讲。
 
 
  葡萄酒行业领导者及业内知名专业人士齐聚一堂,钟正道老师为大家讲解起泡酒的制作工艺,并品尝了10款不同年份的起泡酒,带领大家品味匈牙利,除了Tokaji以外的精彩起泡酒世界。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是匈牙利著名的葡萄酒产地,而布达佩斯西部及其周边城市布达构成了Etyek-Bud产区,此产区酿制出众多国际性风格的白葡萄酒,同时也以起泡酒闻名。此处以石灰岩土壤为主,气候凉爽,适合起泡酒生产和储存。据统计,大约有70%的匈牙利起泡酒出产于这块土地。匈牙利最大的酒厂TÖRLEY也位于这里。
 
 
  匈牙利西部的巴拉顿湖区是欧洲最大的湖泊,大量的湖水有调节气温的作用,再加上排水性良好且可吸收及保存热量的沙质土壤,这些条件都是构成一个好葡萄园的必备条件。这里有四个法定产区,南岸的Balatonboglár产区以Chapel Hill这个厂牌在外销市场上最为有名,Chaple Hill也出产了众多的起泡酒。Balatonboglár 也被称为“葡萄和葡萄酒之城”。
 
 
当天品鉴酒款介绍:
 
1. Hungaria Extra Dry
 
  该款酒使用转换法,绿色水果味道较重,酸度中等且饱满,非常适合做开胃酒,或搭配新鲜色拉及海鲜。
 
2.TÖRLEY Chardonnay Brut Nature 2011
 
  这瓶起泡酒由100%霞多丽酿造,葡萄选自Etyek-Buda地区,采用传统法酿造,果味非常清新,有淡淡的花香,同是也能闻到酵母留下的烤面包滋味,整体平衡佳。
 
3.TÖRLEY Orfeum Rose
 
  此酒由黑品诺酿造,在瓶中发酵10-12个月然后尽享除渣,起泡酒留有19克的残糖,非常适合搭配酸甜口味的水果,三文鱼以及甜点。
 
4.TÖRLEY Tokaji Doux
 
  此酒由酿造Tokaji的葡萄品种酿造;酒体呈诱人的金色,果香丰富,与Tokaji相似,富含黄杏、葡萄及核类水果滋味,80克的残糖量使得酒体非常丰腴,适合单独品尝或者搭配水果甜点。
 
5.TÖRLEY Charmant Rouge Doux
 
  虽然起泡酒盛行天下,但是红色起泡酒却并不多见。这款酒使用大槽发酵法,酒体呈宝石红色,有蓝莓、黑醋栗等一些成熟水果的香味;入口尽显莓子及樱桃滋味,气泡也细腻;适合搭配条巧克力点心。
 
6.TÖRLEY Fortuna 
 
  此酒采用大槽发酵法,酒体颜色较浅,芳香的Muscat使得此款酒闻起来充满桂花香、青苹果及李子等水果香气,甜度也较高,适合餐后搭配甜点。
 
7.Chapel Hill Sparkling Chardonnay Brut
 
  这瓶起泡酒由100%的霞多丽酿造,金色酒体,果味非常明显,带有令人愉悦的奶油味,矿物质味道,非常适合搭配海鲜。
 
8.BB Sec
 
  这瓶干性起泡酒使用的是大槽发酵法,颜色较浅,带有醋栗和青色芦笋味道,入口果味非常明显,带有微微咸味,是非常好的开胃酒,据说还有点像“黑人牙膏”的感觉。
 
9.Louis Francois President Rosé Brut
 
  采用传统酿造法的桃红起泡酒,酒体呈淡淡的三文鱼偏橙色,带有黑莓和草莓的香味,混杂酵母味道,酸度较高,非常适合作为开胃酒,也可以搭配海鲜或者鱼类。
 
10.Voila Cherry
 
  这款酒应该不算是传统意义上的气泡酒,甜甜的酸梅味非常明显,很适合在酒吧里和朋友们共饮用,喝起来会比较舒服。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