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假新闻事件:再炒4年前的冷饭目的何在?

  没人愿意吃冷饭,即使叫花子也不例外,可是有些事确实令人费解。
 
 
李德美
 
  最近几天,突然一则四年前的关于葡萄酒的视频报道火起来,当然,作为葡萄酒圈子的人,能看到的还是葡萄酒圈转发的,不知道真正源头起自何处,如果要查,应该也不难,但是,采用“人肉搜索”的手段,似乎不怎么合法合理。
 
  可悲的是,葡萄酒圈子的人在大肆转发!凑这个热闹为了什么?
 
  媒体是一种公共资源,那怕是自媒体,为公众转播全面的信息是一种本份,有意无意地遮盖一些信息,传播抓眼球的部分,获得被关注,被转发,实不可取。
 
  被关注又能如何?牺牲了普通消费者的信任,圈子注定越来越小,因为能让普通读者记住的恐怕只有一点:葡萄酒有假,是央视报道的。
 
  卖进口酒的也不要沾沾自喜,我相信很多读者只能是担心要不要葡萄酒了,而不是谁生产的葡萄酒。
 
  我们当然痛恨假酒,没有任何人喜欢,包括造假者也不会喝。但是,假新闻,是不是也是一种假呢?
 
  谁如果转发这条冷饭信息,加上完整的题目“2010年12月,中央电视台报道假葡萄酒时间”来转发,我们真的认为你是一个负责任的人。如果把时间有意无意省掉了,请你闭嘴吧。
 
  葡萄酒圈子的朋友,如果自己都不关心葡萄酒圈子的规范与秩序,谁还会更关心呢?
 
 
来源:新浪博客
原文:http://www.seekwine.cn/news/detail-2338.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