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起泡酒产量和消费量增长迅速

Sparkling Wine Production And Consumption Surges Respectively


 
  据国际葡萄及葡萄酒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of Vine and Wine)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与10年前比较,消费者目前更青睐于饮用起泡酒。在过去的10年间,全球起泡酒的产量增长了40%,远远超过静止葡萄酒的增长速度。该组织认为,起泡酒的产量之所以增长迅猛,主因是现在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发生了转变,起泡酒不再仅限于节日庆功场合。2013年,全球起泡酒的产量高达17.6亿升,较2012年增长11%。同时,起泡酒占据葡萄酒总产量的比例也有增长趋势,去年为7%,而2002年仅占4%。该报告还出现了不少令人意外的分析结果,例如,全球74%的起泡酒产自5个国家,分别是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第五名竟然是俄罗斯。

 
  目前,起泡酒的全球消费量预计高达15.4亿升,这个趋势将会一直上升,过去10年内的增速达30%。德国和法国依然是最重要的起泡酒消费国,作为全球第五大香槟消费市场的中国现已成为世界主要起泡酒消费大国之一。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