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葡萄酒分委会成立大会在烟台召开

  12月22日,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葡萄酒分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烟台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葡萄酒分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葡中心”)组织筹备,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熊正河、烟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林荣忠、烟台市葡萄酒协会会长孙承贤等领导,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华等27位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国葡中心主任朱济义主持会议。
 
(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会上,李华副校长宣读了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批文及专家名单,熊正河秘书长、王琦秘书长分别发表了讲话。王琦秘书长、孙承贤会长为葡萄酒分委会秘书处揭牌。随后,大会为每位委员颁发了葡萄酒分委会委员证书,全体委员共同讨论了葡萄酒分委会的章程及工作计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葡萄酒分委会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是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属的葡萄酒行业领域内从事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第一届委员会由27名委员组成,委员均为全国各地知名的葡萄酒行业专家。葡萄酒分委会的主要工作任务如下:研究并提出葡萄酒行业标准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技术措施的建议;组织制订和完善葡萄酒行业标准体系;做好葡萄酒专业国家标准的通报和咨询工作;组织葡萄酒专业的国家标准的宣贯、解释、培训,推动标准的实施;对葡萄酒专业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调查和分析等。
 
  葡萄酒分委员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葡萄酒生产、监督检验等方面专家的作用,紧密结合行业实际情况,不断完善葡萄酒领域的标准化体系,促进我国葡萄酒行业标准化工作的迅速发展,为葡萄酒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技术力量。
 
 
来源:国家葡萄酒质量网
原文:http://www.seekwine.cn/news/detail-3388.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