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市长欲用波尔多起泡酒代替政府高端香槟?

  朱佩(Juppe)是法国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主席,波尔多市长,此前数月曾宣布参与竞选法国2017年的总统大选。近日,朱佩有关用波尔多起泡酒(Bordeaux Cremant)代替政府高端香槟的言论遭到了香槟酒商的反击。
 
 
  朱佩在造访法国起泡酒酒商时,有人问他会否将波尔多罗汉宫(Palais Rohan Bordeaux)酒窖中的香槟换成本地的起泡酒。朱佩先生在与同僚讨论后,认为这是个值得考虑的问题。后来,据提问者格朗多(Grandeau)透漏,朱佩对解决该问题作出了保证。
 
  然而,香槟酒商为此向朱佩提出了抗议——在《葡萄酒天地》(Terre de Vins)12月刊上,皮埃尔-伊曼纽尔·泰亭哲(Pierre-Emmanuel Taittinger)表示,“难道朱佩先生希望我们也把自己喜欢喝的波尔多酒换成本地的吗?既然他想成为共和国的总统,就应该从国家的整体利益考量,而不应仅限于自己目前的一亩三分地。”
 
  波尔多市政厅发言人回应道,“他们是在断章取义。市政酒窖一直都有起泡酒,也为特定场合储存了香槟(Champagne)。”回到格朗多这一方,他说,“朱佩从来都没有说以后就只用波尔多起泡酒了。当时,我们只是表示希望波尔多政务场合能更多地出现本地的起泡酒。朱佩是一个信守诺言的人,所以,我们非常看好波尔多起泡酒2015年的表现。”
 
  值得补充的是,当地媒体披露的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给出的行业数据显示,波尔多起泡酒的年产量为3,000,000瓶左右,而波尔多市政厅每年仅会采购2,000瓶起泡酒。
 
 
来源:Decanter
原文:http://www.seekwine.cn/news/detail-3372.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