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南部山火爆发 多处葡萄园被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南部山火仍然未受控制,南澳大利亚州可能已有超过30家民居被毁,当局警告,火灾仍然可能危及生命。
 
  南澳大利亚州消防部门表示,山林大火仍然在向各个方向蔓延,附近民众及动物生命都可能受到威胁。
 
 
  山火于1月2日在阿德莱德东边洛夫蒂山脉(Mount Lofty Ranges)桑普森平原(Sampson Flat)爆发,3日南澳州长杰伊·韦瑟里尔促请在山火区域附近的居民马上离开。
 
  目前有超过800名消防人员在进行救火行动,其中包括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的数百名消防员,目前大约有22名消防员在救灾过程中受轻伤。
 
  “我可以确定12家民居已经被毁,另外20家民居恐怕也有可能已被毁”,韦瑟里尔说,“不过,消防工作的状况已经有好转。目前气温有下降,天气状况也容许进行空中灭火。”
 
  据报道,阿德莱德山(Adelaide Hills)上有2.72万亩地被烧。这是洛夫蒂山脉的一个区域,约有4万名居民,且该地区有多处以盛产农作物和酿酒葡萄而闻名的庄园。
 
  1月3日,当地政府官员表示,这是该州自1983年圣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当日发生山火以来当地的最大火灾。
 
  1983年在南澳州及维多利亚州发生的山火夺去了超过70人的生命,数千个家园及建筑被毁。
 
  澳大利亚在每年夏天都会遇到山林大火,有环保人士表示,全球气候变暖令山火变得更加频繁。澳大利亚气象局曾表示,2013年是该国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来源:环球网
原文:http://www.seekwine.cn/news/detail-3978.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