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丨拿什么拯救你,卢布


(卢布下挫令俄罗斯经济陷入冰点,被大雪覆盖的红场此时显得格外“应景”。)
 
文、编  Roger   设计  G.G
 
  在石油价格下跌、乌克兰局势尚不明朗的政治经济双重打压下,再加上来自西方的经济制裁,卢布一路贬值,12月16日更是大跌19%,虽然随后因普京的鼓舞有了反弹,但压制卢布币值的政治经济因素并未有实质性的改变,卢布危机、甚至是整个新兴市场的动荡仍然没有解除警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鼓舞士气稳定了卢布的汇率,并在当地时间12月27日签署最新的银行救助法案,并下令取消了各部部长的新年假期。)
 
  “战斗民族”俄罗斯的货币卢布的贬值以及“过山车”般的行情,可以说是最近国际金融市场最热闹的事件了,也引来了网民的关注以及调侃,微信朋友圈代购的各位表示:“万万没想到,应该去俄罗斯做代购。”除了奢侈品店、手机店、超市出现了排队“抢货”的情况外,葡萄酒行业也被“误伤”。ABC新闻电台莫斯科分社也报道说一些餐厅已经提高了葡萄酒的价格。卢布贬值还造成当地葡萄酒的生产成本上升,葡萄酒价格也有可能随之上涨。俄罗斯一起泡酒集团Abrau-Durso的副董事长帕维尔提托夫(Pavel Titov)表示:“酒标、橡木塞和其他设备的价格都在上涨,因为这些大部分都是进口的。”一位俄罗斯政府官员甚至发言称,该国将考虑禁止从法国进口葡萄酒,以回应西方势力对本国的经济制裁。无论此言是否属实,但上扬的酒价,只会苦了消费者们。
 

(卢布下挫使得民众人心惶惶。)

(超市、电器城、家私城纷纷排起了长队,民众们疯狂购物,大量囤货。)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