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玳酒农抗议波尔多高铁建设

Train Line Threatens Sauternes Terroir

 
  波尔多正在兴建的高铁将途经苏玳产区,当地葡萄农纷纷表示抗议,担心高铁建设会影响到葡萄园的“微气候”,以致影响苏玳产区贵腐甜酒的质量。但铁路官员却驳回葡萄农的诉求。2013年秋季,法国政府正式宣布修建法国南部高铁线路,预计将于2027年竣工,其中波尔多至达克斯线路途经西罗河谷(Ciron River),那里是苏玳及其它甜酒产区“微气候”的来源。苏玳当地葡萄农解释,波尔多甜酒的优秀有赖于西罗河造就的晨雾气候条件。西罗河源头水比较冷,流经苏玳平原后河水回暖,早晨容易生雾。葡萄在晨雾下容易滋生贵腐菌,这样赛美蓉(Sémillon) 和苏维翁(Sauvignon Blanc)葡萄能够很好的聚集糖分,进而酿就风格独特的甜酒。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