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葡萄园面积减少,酿酒葡萄趋于单一

Global Vineyard Shrinks and Diversity Lessens
 
 
  据《葡萄酒经济月刊》最新报告显示,全球葡萄园面积呈缩小趋势,酿酒葡萄的选择日渐单一。通过对比2000至2010年间全球葡萄园面积及酿酒葡萄的种类变化,得出21世纪前十年全球葡萄园总面积下降6%,一些葡萄酒生产大国比如西班牙,种植面积下降13%;葡萄牙降幅达20%。
 
  纵观全球葡萄园,仅有少数经典葡萄品种的种植面积呈上升趋势,国际葡萄品种越来越普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美乐(Merlot)成为地球上种植最广泛的葡萄品种,丹魂(Tempranillo)的种植量比10年前增加了一倍。另外,法国研究人员调研发现,2000年,法国葡萄园的主要酿酒葡萄品种为285种,2010年仅剩下96种。“有些人担心,国际葡萄品种的普遍程度日益提高会减低全球葡萄酒的多样化。旧世界酿酒商开始回归使用本土葡萄,新世界也在探求替代国际葡萄品种的葡萄。”该报告指出。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