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藤病害成法国酿酒业首要关注问题

Deadly Vine Diseases Become Top Priority for French Winemakers

 
  根据农业部及法国葡萄酒协会(French Wine Institute)统计,2014年伊卡(Esca)、黑死翼(Black Dead Arm)和由特帕(Eutypa)等葡萄藤病害导致法国葡萄酒产量减少了13%,致使法国年葡萄酒产值损失达10亿欧元(约合11.4亿美元)。葡萄藤病害使50%的葡萄藤受到影响。据称,去年因为葡萄藤病害损失10%-15%的葡萄产量,还估计,欧洲至少有5%的葡萄园受到葡萄藤病害影响。

  波尔多葡萄酒局CIVB报告称,2014年赤霞珠和品丽珠有超平均水平以上的植株受到感染,干邑产区的Ugni Blanc和汝拉的Savagnin及Trousseau是受到病害影响最严重的葡萄品种之一。2011年,法国当局禁止葡萄农使用带毒性 的亚砷酸钠(Sodium Arsenite),自那以后,各产区的葡萄藤疾病便开始屡见不鲜。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