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度灰》:霸道总裁教你玩转葡萄酒

《Fifty Shades of Grey》Inspired Wine
 
  情色电影《五十度灰》(Fifty Shades of  Grey)重磅袭击国外,情人节期间甫一亮相就创下了票房新高。尽管影片跟其原著质量一样广受争议,但仍抵不住它的火爆上映,这部电影不仅促使了各种成人情趣产品(鞭子、锁链、手铐)的畅销,片中频繁出现的各种葡萄酒更是引发了葡萄酒爱好者的热论。

 
  该电影改编自英国中年妇女E.L.詹姆斯的畅销小说《五十度灰》,以“高富帅”总裁克里斯蒂安·格雷(Christian Grey)和清纯女大学生安娜斯塔西娅·史迪尔(Anastasia Steele)之间的虐恋为主题,书中大部分篇幅涉及SM(性虐),描写手法露骨情色,堪称“重口味”,但男主角偏爱的葡萄酒却不算口味太重。对葡萄酒颇有认知的他对长相思和灰皮诺等白葡萄酒情有独钟,明确出现白葡萄酒的场景多达19场,法国卢瓦尔河谷著名的长相思产区名“普伊-芙美”(Pouilly-Fume)和“桑塞尔”(Sancerre)分别了出现2次和3次,剧中主角们甚至聪明地以桑塞尔白葡萄酒搭配牡蛎。香槟酒在《五十度灰》的曝光率率也比较高(明确出现12次)。克里斯蒂安和安娜斯塔西娅对红酒的兴趣似乎不大,明确出现红酒的场景仅有4场。

 
  有趣的是,《五十度灰》的作者E.L.詹姆斯也进军葡萄酒行业,早在2013年9月就发布了两款产自加州北海岸的“五十度灰葡萄酒”—红酒命名为“红绸缎”,白葡萄酒命名为“白丝绸”,目前网上售价均为17.99美元/瓶。詹姆斯声称:“这两款酒展现了男女主人公之间缠绵的关系。”然而,酒评家对这两款酒似乎并不买账,他们普遍认为,除非是小说的死忠粉丝,否则不会有人去喝这两款酒。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