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之花年份香槟每两年酿造一次

  巴黎之花总酿酒师Hervé Deschamps表示,气候变化使得年份香槟更容易酿造,现在每两年就可以有一次年份香槟。
 
 
  Deschamps在发布2007年份特酿Belle Epoque时说:“以前香槟酒庄在十年里可以酿造出3次年份香槟,如今每两年一次。现在生产年份香槟更加容易了,春霜问题较少,葡萄成熟度更高。”
 
  “虽然这样说,但气候变化让条件更无规律,有让我们满意的事情,如提早发芽,如果有霜冻则会伤害葡萄。夏天也更加暖和了,可以让葡萄完全成熟。
 
  “2014年将是Belle Epoque和Belle Epoque Rosé的年份年。”
 
  “九月非常反常,出现了小阳春,有一天达到40度。不过葡萄酒仍然保持了自然酸度,这对陈酿有好处。”
 
 
来源:thedrinksbusiness  
原文:http://www.seekwine.cn/news/detail-6505.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