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研发“蜜蜂wifi”监控葡萄生长

 
  法国葡萄酒生产商研发出一项具有开创性的新技术,将微型摄像头装在蜜蜂身上,帮助传输葡萄园的地图和数据。
 
  进行此实验的蜜蜂酒庄(Domaine of the Bee)位于法国南部。只要蜜蜂处于有wi-fi的蜂巢范围之内,数据会从每个昆虫身上实时传播。这种软件的工作原理类似谷歌街景,能够将成千上万的蜜蜂个体产生的镜头整合在一起,形成蜂巢7公里范围内的3D画面。
 
  酒庄业主Justin Howard Sneyd表示:“我们开发这种技术是为了监控成熟葡萄,得到葡萄树的日常健康报告。图像质量非常清晰。”
 
  “我们甚至知道了蜜蜂是多么喜欢葡萄园附近的迷迭香灌木丛。我们还看到很多邻居的窗栏花箱的图片。”
 
  养蜂家Neil Tully MW起初并不确定他的蜜蜂是否能胜任这项工作,以及这样做是否会影响蜂蜜质量。
 
  “现在看来它们是完美的候选人。它们共同生活在一个蜂巢内,很少偏离蜂巢超过2-3公里寻找食物。并且人类已经有了很长的安全养蜂历史。”
 
   但Howard-Sneyd表示:“风大时,图片质量不太好。”

 
  二人的实验已经引起了加州硅谷科技公司和军事侦察承包商的兴趣。谷歌也传闻有兴趣收购此项技术,为谷歌地球增加更为详细的地图。
 
  目前这项新技术已经获得专利,名为i-Swarm。Howard-Sneyd补充说:“我们现在把重点放在如何用所收集的信息更好地帮助葡萄生长,如何结出好葡萄以及酿出好酒。”
 
 
来源:Harpers
原文:http://www.seekwine.cn/news/detail-6830.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