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葡萄酒含有多少卡路里热量?

  据美国农业部公布数据,对于大部分酒精度在11%至14%之间的干红葡萄酒来说,一杯5盎司的葡萄酒大约含有120至130卡路里热量。
 
 
酒斛网 Esperanza 编译
 
一杯葡萄酒里含有多少卡路里热量?
 
  如果你直瞪瞪地望着眼前的一瓶葡萄酒,这个问题是无法回答的,然而答案却很简单。据美国农业部公布数据,对于大部分酒精度在11%至14%之间的干红葡萄酒来说,一杯5盎司的葡萄酒大约含有120至130卡路里热量。
 
  一般情况下,葡萄酒的酒标信息包括酒精含量及少量其它信息,然而政府最近出台新政策,要求生产商在酒标上标注更多营养信息。2013年,美国联邦烟草税收贸易管理局(Alcohol and Tobacco Tax and Trade Bureau)出台政策,规定酿酒企业需酒标上标注侍酒信息,跟杂货店里其它商品的包装要求相似。同时,连锁餐厅需要在菜单上标注葡萄酒及食物的卡路里含量,该项政策将于今年12月执行。
 
  那么,一瓶普通的干红葡萄酒的营养标签是什么样的?
 
 
葡萄酒的卡路里从哪而来?
 
  酒精是卡路里的主要来源,每克酒精含有7卡路里热量。因此,一杯15%酒精度的仙粉黛(Zinfandel)拥有的热量会比一杯11%酒精度的阿尔巴利诺(Albari?o)稍高。
 
  碳水化物(糖分包括在内)也是热量的来源,每克碳水化物含有4卡路里热量。一杯普通的干性葡萄酒大约含有4克碳水化物,然而一杯甜酒则含有20克碳水化物。
 
  以上数据都是基于2013年的一项研究得出,即一杯5盎司葡萄酒的热量含量。我们在开心豪饮时,摄入的热量往往超出你想象。
 
要不我们喝低热量葡萄酒,比如窈窕淑女?
 
  如果“窈窕淑女”品牌葡萄酒是低热量酒,那么大部分葡萄酒都是低热量的。一杯“窈窕淑女”葡萄酒,不管是黑皮诺,莫斯卡托还是普罗赛科,热量达100卡路里,仅比其它普通干性餐酒低20至30卡路里。其中的热量差距不过是两根芹菜的量。
 
  “窈窕淑女”葡萄酒的酒精度在12%左右,然而其它“瘦身”型葡萄酒的酒精度则更低。比如,The Skinny Vine,每杯葡萄酒的热量为95卡路里,酒精度才7.3%;还有Weight Watchers,每杯热量才89卡路里,酒精度在8.5%左右。
 
葡萄酒的热量有没有营养价值?
 
  葡萄酒本身不能充当膳食,我们不能单纯从热量来说明葡萄酒的营养价值。虽然最后结论还有待分晓,适量饮用葡萄酒,特别是红葡萄酒,已经被看做是一种有益身体健康的良好习惯,并且还可能起到瘦身效果。
 
  来自西班牙和波士顿的研究人员通过观察得出,适量饮酒的人群比不饮酒的人群相对更加健美。其他科学家则发现,人们在饮用葡萄酒时,整体摄入的热量相对较少。当然,个人的生活习惯也会有所影响。我们一般认为,适量饮用葡萄酒的人群会比一般人群能够保持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不是说,单纯葡萄酒就能够减掉脂肪。
 
  其它研究也发现,红葡萄酒的多酚物质能够防止油腻食品的直接转化,同时能够抑制葡萄糖进入脂肪细胞。时至今日,我们还不能确定,葡萄酒能够有效帮助瘦身。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明证。
 
 
来源:winespectator
原文:http://www.vinehoo.com/news/Details_20481_1.aspx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