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周"国家魅力尽显深化与中国企业合作


  2016,正值中智两国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十周年,第二届“智利周”于2016年8月29日至9月2日分别在广州和北京举办。其中旨在拓展智利产品在中国南方的市场的2016智利周广州站的活动从8月28日开始,并于8月30日在“舌尖上的智利”美食美酒晚宴中落幕。从8月31日起,活动中心转移到了北京,到9月2日,“智利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为智利在中国的潜在伙伴们提供了多样的合作机会,涉及食品工业、产业合作、教育、矿业、基础设施建设、电信和旅游等多个行业领域。智利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在晚宴的欢迎式上发表致辞,他强调了智利在最近15年内取得的成绩,当初这个只有1700多万人口的国家提出与世界几大经济体之一的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如果我们不敢做梦,便不可能实现心中所愿。”
 
中国农业企业在智利取得的成就
 
  佳沃鑫荣懋集团是隶属于联想集团的农业企业,在5年前与他们的智利合伙人一起在智利创立了多家生产樱桃、蓝莓和猕猴桃的农场。佳沃鑫荣懋集团每年向中国出口数以千吨的此类产品。佳沃鑫荣懋集团同很多选择智利作为的当地产品种植基地的中国公司一样,在土地所有权方面占有了很多优势。这是因为,智利对于土地财产的面积和持有时间没有限制,土地的所有权可以父子世代相传。
 
  为了加深两国的伙伴关系和投资者优势,国家农业协会(SNA)的国际贸易推广平台不久前在中国设立了一个新的基地---商务发展平台(BDP)。在“2016智利周”广州站举行的推介会上,国家农业协会(SNA)的主席帕特里西奥•克雷斯波(Patricio Crespo)强调:“这一全新的基地在中国的设立代表着我们希望继续加深与中国这样的重要市场的经贸合作,为智利的出口商带来商业机会。”此外,农业部长卡洛斯•付切补充说,目前他们已经找到了第一批合作者,涵盖多个领域的智利产品,比如鲜果、坚果、谷物、葡萄酒、橄榄油、麦芽、西梅干和精酿啤酒。
 
智利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智利也希望在文化和教育领域加强与中国的联系。智利前总统弗雷在广州为智利中国文化中心揭幕。这是智利的高校——智利大学、智利边境大学与中国高校——暨南大学发起的合作项目。此外,在仪式期间,前总统还被授予了暨南大学名誉教授的荣誉。
 
  “中心的开设以及我们和中国南方的暨南大学的合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希望不止将重点放在贸易关系上,还希望能深化与广东省的学术和人文交流。”智利驻中国大使贺乔治(Jorge Heine)表示。
 
智利葡萄酒:一场味觉盛宴
  最后,智利来邀请葡萄酒专家和爱好者们参加了8月30日于广州举行的一场研讨会,由世界第一位亚洲女性葡萄酒大师李志延主持。在场的朋友们品尝了智利最优质的几款葡萄酒,李志延强调说:“智利葡萄酒非常多样化,也非常醇正,每一瓶酒都鲜活而忠实地表达着其出产地特质以及背后的哲学。”
 
  尽管智利葡萄酒的出口只能追溯到近代,得益于地中海气候,早在450年前智利的山谷中就已经开始种植葡萄并酿制葡萄酒了。至2016年,智利葡萄酒已经连续五年在世界权威的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中得到认可。如Seña酒庄的葡萄酒是智利葡萄酒中获得最多国际肯定的产品。只简单举个例子,他们曾在著名的James Suckling评分中获得99分(满分100)的好成绩。这个酒庄的葡萄酒很早以前便开始向中国出口,目前可以在中国市场上买到。中国是智利瓶装葡萄酒的第二大买家,也是近年来进口智利葡萄酒量增长最快的国家,单是2015年的出货量就相比2014年增加了一倍。
 
超过490场业务洽谈会在广州举行
 
  “舌尖上的智利”晚宴是对外贸易投资促进局(ProChile)旨在推广智利食品和饮品而组织的活动。ProChile在全球各国市场展开推广活动,包括对智利产品销售点进行技术性访问、与当地相关企业进行业务洽谈等。今年智利周广州站有23家企业参加了活动,总共进行了将近400场洽谈。
 
  参加本次智利周的还有ProChile推荐的4家财产和服务公司以及智利旅游局推荐的6家旅游服务公司,在智利周广州站的最后一天,他们分别与相应的中方企业进行了总共90场业务洽谈。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