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士图尔酒庄著名的桑给巴尔大门被烧毁

  近日,著名的波尔多“超二级庄”爱士图尔酒庄(Cos d’estournel)标志性的大门:桑给巴尔之门遭不明人士烧毁。目前酒庄正组织文物方面的专家尝试对大门进行修复。
 
爱士图尔酒庄

  爱士图尔庄园第一任庄主Louis Gaspard d’Estournel以其对东方文化的热爱与痴迷而出名。而桑给巴尔大门正是第一任庄主从桑给巴尔岛的苏丹宫殿运回法国,并作为酒庄的标志性正门耸立至今。酒庄称桑给巴尔大门被焚毁是一件“可憎的罪行”,但对于来波尔多参观的游客来说,爱士图尔酒庄依然是一个充满乐趣的旅游目的地。

爱士图尔酒庄
 
  不管从艺术还是从文物角度,桑给巴尔大门对于波尔多来说都是一件珍宝。虽然目前依然不了解作案者的动机,但是这样的行为对于所有热爱葡萄酒的人来说都是不可饶恕的。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