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网红卖葡萄酒,声称掀开行业所有内幕



  随着抖音成为流量入口,部分网红尝试在抖音卖葡萄酒,他们深谙炒作之道,声称要把行业所有内幕都掀开。例如较早在抖音上卖葡萄酒的男性网红“正善牛肉哥”,主打99元6瓶的葡萄酒,一个半月内就卖光了其一家供应商40余万瓶货。这样的毛利在葡萄酒零售商中不算高,但在电商渠道也并不鲜见。正善牛肉哥的玩法,只是让某宝的低价酒,多了一个流量入口。


 
  据分析,在抖音卖酒的几位主播,大部分销量较好的产品都来自于低价酒和非流通(非品牌)产品。他们还有一个重要的手段:就是用“怼”的方式,怼传统酒商,怼品牌等,却只字不提葡萄酒原本的品质。
 
  抖音网红的低价模式,也带火了一个群体——供应链平台。这种平台的优势就是去搜集尽可能多的国外非流通产品,或者是不太知名的产品,通过不错的管理和资源整合能力以低价方式输出。但对于品牌运营商、精品酒运营商等而言,超低价酒带来的冲击,以及网红们制造的流言,就成为了最大的梦魇。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