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科学家质疑蓝色葡萄酒?

法国科学家质疑蓝色葡萄酒?

本月,一款新型蓝色葡萄酒“Vindigo”在法国开始发售,并日趋风靡,引起法国科学家的关注,也提出质疑。
 
“Vindigo”创始人声称这种颜色来自“花青素”,即一种从红葡萄果皮中提取到的天然色素。但据“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道,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的研究主任Véronique Cheynier对此表示怀疑,“有些花青素衍生色素会在酸性介质中呈现蓝色,即便能在实验室中成功将其分离,但我们也需要明白,这些色素在葡萄皮浆中的含量是微乎其微的。”
 
暂且不论“蓝色“是从何而来,该研究所还指出,即使这种葡萄酒是天然产物,也需要将红葡萄皮浆加入到白葡萄酒中,但哪怕是在酿造桃红葡萄酒时,这种做法也是被明令禁止的。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