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遭遇严重干旱天气,澳洲酒或将再涨价



  澳洲最近遭遇了极度干旱天气,其中东澳灾情最为严重,过去半年里遭遇百年一遇的大旱灾,部分地区降雨量只有往年1/10。干旱天气波及新州、维州葡萄产区,影响预计到11月才会显现,但南澳雨量充沛,高端酒产量影响不大。


 
  据佳酿中国董事袁疆估计,整个澳洲受到这次气候的影响,会减产10%左右,这可能会造成澳洲葡萄酒价格进一步上涨。他认为,澳洲葡萄酒近几年一直在涨价当中,今年产量又下降了,但是澳洲酒的消费需求还是保持快速增长,预计未来价格波动会更大一些。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干旱造成的价格波动会在明年集中体现。
 
  有观点认为,价格上涨并不会造成行业恐慌,对中国市场而言,今年算是一个正常波动范围内的小年,算不上要砸锅卖铁的灾年。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