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猫酒水报告发布,7个大趋势让人“想不到”!



  日前,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发布《2018天猫酒水线上消费数据报告》,报告反映的酒类线上消费不少趋势,其中不乏让业内人士“意想不到”的内容,对于酒类企业极具参考性。

 
  报告显示,消费结构的品质化转型推动线上酒水交易规模持续提升,两年间酒水消费金额同比增速保持在30%以上。从线上酒水消费人群来看,90后和95后年轻消费群正逐渐成长为线上酒水消费的主要驱动力,并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求便捷、爱尝鲜等消费特征,并彰显了“小众洋酒”“无酒精啤酒”“颜值果酒”“小瓶白酒”等酒水偏好关键词。
 
  点评:报告也指出,年轻群体对酒类饮料的消费更注重多维体验。且年轻的消费群体在是否饮酒,或是选择何种酒类显得更有主见。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