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哥”们的低价酒将被淘汰?



  8月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电商法》的发布,是为探讨健全零售行业秩序及规则,维护零售业的健康发展,推动中国零售经济未来之路明示了方向。
 
 
  《电商法》的正式实施时间为2019年1月1日,所有形态的线上酒类销售主体都将受到这部法律的约束和管理,无论是大平台商、垂直电商还是个体户如微商等。也就是说针对目前通过“网红流量变现”的手法,以次充好,过渡营销话术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将纳入监管范畴。
 
  点评:不管是“牛肉哥”的996(99元6瓶酒)销售模式,还是某些平台通过打擦边球形式销售假冒低质的葡萄酒都将受到新法律的监管。想要通过粉丝流量来销售劣质产品将越加艰难。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