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杯欢庆,威士忌界再添华人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

  苏格兰,2018年10月29日——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授予仪式近日在苏格兰高地Blair Castle举行。经过层层筛选,两名对于威士忌文化在中国传播及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佼佼者——卢磬声(Sam Lu)与金众磊(Kin-San)脱颖而出,被Keepers of the Quaich协会授予“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的荣誉称号。

威士忌界再添华人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
 新人持杯者与主席团合影
 
权威认证,至高荣耀
 
  Keepers of the Quaich协会是享誉盛名并为全球范围内公认的,具有代表性及权威性的苏格兰威士忌协会。由多家苏格兰威士忌行业的核心酒业于1988年联合创立,至今已有30年历史。协会的成立旨在表彰全球各地对于苏格兰威士忌文化的传播具有突出贡献的威士忌爱好者。协会采用非申请制度,由两名现任持杯者联名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对于威士忌行业做出超过7年卓越贡献的从业者进行推荐。不仅如此,成为推荐人的标准也同样严苛,其中一位必须陪伴新任持杯者参加典礼,另一位则必须服务于酒类公司。申请结束后,经过管理委员会严格的甄选,候选人将收到由协会发出的邀请。
 
威士忌界再添华人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
 苏格兰双耳浅杯
 
  通过申请的新人持杯者必须亲自前往苏格兰参加授予仪式,在完成宣誓后正式成为Keepers of the Quaich协会的终身会员。本次荣膺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的卢磬声(Sam Lu)与金众磊(Kin-San)积极推动了威士忌在中国地区的发展,拓展大陆地区的主流威士忌市场,并在不断发展和成熟中孕育出独特的威士忌文化圈。

威士忌界再添华人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
 Blair Castle
威士忌界再添华人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
 私人卫队
威士忌界再添华人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
 贵族庆典
 
卢磬声(Sam Lu)-威士忌百科全书
 
  拥有16年行业经验的资深威士忌专家卢磬声(Sam Lu)被誉为华语界威士忌百科全书,作为最早一批将威士忌文化引进大中华区的行业先锋,卢磬声(Sam Lu)所撰写的专题文章发行量超过5万。不仅如此,作为威士忌文化的传播大使,卢磬声(Sam Lu)主讲的威士忌交流活动也吸引了超过2500名来自香港与台湾的威士忌爱好者。如今,这些爱好者中许多人成为了香港及台湾地区推广威士忌文化的中坚力量。

威士忌界再添华人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
 卢磬声(Sam Lu)
 
  卢磬声(Sam Lu)对于威士忌市场发展前景及对于威士忌收藏价值的洞察力,帮助其成为了一名威士忌拍卖吉尼斯世界纪录藏家顾问,而由他经手的总成交价累计高达790万英镑。在众多臻品中,卢磬声(Sam Lu)也表达了对于帝亚吉欧旗下非凡稀有且独具收藏投资价值的高端威士忌的喜爱之情。

威士忌界再添华人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
 卢磬声(Sam Lu)在授予仪式
 
  作为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繁体中文教材和试卷译者、世界威士忌地图增订简体版的译者,卢磬声(Sam Lu)也受邀就任DWA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首席顾问,并为DWA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打造专业威士忌进阶体验。他倡导的细腻体会、深入洞察、品鉴有序的享受逻辑,和低调操练的风格态度赢得了消费者的颇多赞誉。

威士忌界再添华人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
 卢磬声(Sam Lu)与主席团合影
 
  身为中国地区最具号召力的威士忌权威人士,自成为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的首席顾问以来,卢磬声(Sam Lu)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吸引了超过10.8万的消费者以及4000多名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的体验者探索并爱上苏格兰威士忌。作为威士忌行业的领军人物,卢磬声(Sam Lu)致力于将苏格兰威士忌文化带入中国,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在多重感官的体验中了解苏格兰威士忌的丰富历史,深入品味和体验时光陈年的珍酿。

 
金众磊(Kin-San)– 中国威士忌教父
 
  同样深谙威士忌文化的金众磊(Kin-San)自1991年入行以来,以威士忌经营者典范及威士忌生活方式传播者的身份闻名于业内。他开办了中国第一家专业威士忌酒吧——星座酒吧集团Constellation Group,这家藏有超过1200种苏格兰威士忌,也成为了金众磊(Kin-San)推广苏格兰威士忌文化以及传授威士忌品鉴的绝佳途径。正因如此,金众磊(Kin-San)以其独特的经营理念加之丰富的威士忌收藏赢得了络绎不绝的顾客,以及海内外各式奖项的青睐。在过去的28年中,不断摸索与积累的金众磊(Kin-San)已在中国东部沿海城市拥有了10家酒吧,覆盖超过26万的威士忌爱好者。

威士忌界再添华人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
 金众磊(Kin-San)
 
  身负推广威士忌文化的重任,金众磊(Kin-San)在传播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就在今年3月,他将旗下一间高端酒吧更名为酒池星座Whisky Bar Constellation Whisky,去除其他烈酒,仅保留威士忌作为主打品类,展现了他对威士忌市场趋向火热的信心,以及为满足不断壮大的威士忌爱好者群体所作出的努力。与此同时,金众磊(Kin-San)一直坚持在中国威士忌行业里寻找愿景一致的合作伙伴,一同普及和推广威士忌文化。鉴于DWA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在威士忌传播领域的权威和影响力,作为行业资深专家的金众磊(Kin-San)表示“DWA会帮助更多的威士忌爱好者向专业再迈进一步”,他乐意将DWA推广给更多的威士忌爱好者,学习体验威士忌的乐趣与魅力,引领威士忌高端生活方式新风潮。

威士忌界再添华人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
 金众磊(Kin-San)在授予仪式
 
DWA专业威士忌品鉴体验 – 匠心独运
 
  近年来,中国人的饮酒偏好逐渐产生变化,以高端苏格兰威士忌为首的威士忌产品日益获得80、90后消费人群的青睐,威士忌文化俨然已经成了新一代生活方式消费者追逐的对象,享用威士忌也逐渐成为了中产阶级的社交习惯。消费者对于威士忌文化的求知欲与消费欲也在日益增大。不仅如此,威士忌爱好者也逐渐从单纯地消费、饮用,拓展至对威士忌的收藏与投资。不断快速攀升的威士忌进口数据以及持续上涨的威士忌价格也印证了蕴藏在威士忌产业背后的投资市场与投资价值。引导、教育消费者如何甄选、品鉴威士忌的责任便落在了如卢磬声(Sam Lu)和金众磊(Kin-San)等威士忌资深专家的身上。一直致力于甄选适合中国市场的威士忌品类、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威士忌产品的帝亚吉欧作为行业的领军者和开拓者,为业内人士保驾护航,携手资深业内人士实现推广威士忌文化的共同愿景。

威士忌界再添华人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
 DWA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
 
  作为全球威士忌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帝亚吉欧一直期待能够将苏格兰威士忌和苏格兰威士忌文化带入中国,并以此为目标倾力打造出专业威士忌进阶体验——DWA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帝亚吉欧于2017年携手全球知名威士忌大师设计推出帝亚吉欧三阶式威士忌品鉴体验,旨在将苏格兰威士忌的精彩世界带给全球威士忌爱好者,普及威士忌文化,了解威士忌工艺、提升专业知识,并给消费者带来难忘的苏格兰威士忌品鉴体验。作为DWA的首席顾问,卢磬声(Sam Lu)结合多年以来对威士忌品牌市场表现的深入洞察,结合酒厂酿造特点和品鉴方式,帮助参与者解开难以理解的观点。而作为体验者的金众磊(Kin-San)则表示自己从中收益匪浅,“DWA肯定会帮助更多的威士忌爱好者向专业再迈进一步”。

威士忌界再添华人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
 DWA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
 
  今年6月,金众磊(Kin-San)作为DWA L3苏格兰朝圣之行首发团的成员,同卢磬声(Sam Lu)等7位业内精英一起造访苏格兰,深入参观各大酒厂,学习威士忌酿造的每个环节。金众磊(Kin-San)表示“这次的体验让我深深地觉得,中国很多从业人员的威士忌专业度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因此金众磊(Kin-San)希望借助DWA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的体验活动为媒介,凭借自己的力量,把DWA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带到更多城市,由专业人士引导入门者正确的品饮方式,扩大威士忌文化教育的范围和深度。

威士忌界再添华人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
 苏格兰朝圣之行
 
展望未来,精诚合作
 
  帝亚吉欧作为全球领先的酒业集团,业务遍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旗下的威士忌品牌更是以上乘品质享誉全球。随着苏格兰威士忌在中国市场逐步迈向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品牌也展现出了对中国市场的诚意和深耕中国核心市场的决心。帝亚吉欧中国区总经理Mark Edwards表示:“DWA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是帝亚吉欧针对中国威士忌爱好者特别打造的、面向大众的精英尊享体验活动。由来自帝亚吉欧品牌大使团队的资深讲师讲解,由浅入深地了解威士忌正统知识,了解和体验威士忌文化,为中国的爱好者们开启威士忌世界的大门。不仅如此,帝亚吉欧集团仍将通过其它多种渠道和方式,在中国市场向威士忌爱好者继续传播威士忌文化、培养消费者对威士忌的权威认知和生活方式的感悟。这个过程与华人威士忌专家的配合和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华人获得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并参与到我们的推广事业中来。” 
 
  此次,卢磬声(Sam Lu)与金众磊(Kin-San)被授予“苏格兰双耳浅杯持杯者”这一殊荣不仅是对于二者为威士忌行业作出贡献的肯定,这更是标志着苏格兰威士忌在中国市场迈向快速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前景可待,未来可期。期待在卢磬声(Sam Lu)与金众磊(Kin-San)两位资深威士忌专家的引领下,苏格兰威士忌会在中国市场倍道而进、大放异彩。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